「我們經理說妳一定覺得他很機車。」某天,常來的某位客人這樣對我說。
「啊???怎麼會呢??他又不囉唆不挑剔,我怎麼會覺得他機車???真正機車的客人不是這樣的!」聽完他的話,小禎真的嚇了一跳,難道小禎曾經對他露出不悅的表情嗎???但捫心自問,我真的沒有啊~而且我對於天天會來上兩次的客人都特別喜愛,還會特別花工夫幫他擠菜單上沒有的檸檬汁,怎麼會覺得他機車呢??
難道,就是因為他每次都跟我反應我怎麼不賣果汁,所以他心中誤以為我覺得他機車嗎?天地良心啊,我真的沒有這樣想啊~~~~~~~~~~

說起這位經理,幾乎每天早晨都來這裡喝杯不加糖的冰美式,中午或下午還會帶著下屬過來喝咖啡談公事,同樣說起中文有種口音,讓小禎誤以為他是日本人長達八個月,甚至有次小禎表妹來店裡,她去幫我送飲料時我還跟她說:「他是日本人。」
結果當場做了一件很糗的事,就是表妹跟他講日文啦!><

一直到很後來,小禎才很意外的知道,原來他是韓國人~啊~真是糗大了!!!

而這位韓國客人公司還有另外兩位韓國人,一位戴黑框眼鏡的先生,總是喜歡喝店裡的香蕉拿鐵,在我還誤以為他是日本人的時候,心中還自以為是的想,日本不產香蕉,所以日本人特別喜歡吃香蕉。
哇咧~我真是有夠愚蠢的!

而另外一位身材較高大的先生,喜歡吃我們的德國香腸,有一天還問我,如果早餐來只點一根香腸,我們賣不賣?

跟他們常來的還有兩位台灣人,一位看來較木訥的都喝無糖綠茶,另一位則喝柚子綠茶或百香綠茶。
偶爾,會有一位很會打扮的小姐跟他們一起來,不過出現的機率較少。

這幾位客人,都是小禎店裡的常客,有時候他們中午還會去喝酒,喝得臉紅紅的再過來喝咖啡,真的是很可愛。

不過,從上個月起,整群人都不見了!如果說他們是轉戰陣地去別家也不可能,因為再也沒有看到他們從對面大樓走過去,也沒有看到他們下樓抽菸,也不曾在路上遇到他們了,可能是公司搬走了吧。

當時心中也是不勝唏噓,怎麼說也是在這裡喝了將近一年咖啡的常客啊!天天都要見上兩次面呀!

雖說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但是人與人之間交會的緣分竟是如此淺薄,即使我們只是很簡單的店家與客人之間的關係,但是,怎麼要搬家了,都不說一聲啊!
小禎我雖然很愛錢,也是會好好請他們喝杯咖啡、吃根香腸,道句珍重再見呀!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