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真妙,剛剛翻閱之前單車環島路經大甲時吃的豆腐肉湯,以及喝芋頭牛奶的文章,才發現當時我喝冰飲喝到喉嚨好痛,而這天去到大甲的時候,我也是喉嚨好痛,因為我感冒啦!真的好巧喔~
以後,大甲的芋頭牛奶在我腦中就會留下喝了喉嚨痛的記憶!哈~

不過這當然是開玩笑的啦!
因為芋頭牛奶好香好濃好好喝哩!

話說那天我們離開天空之城後,就沿著苗52縣道往台3線走,路經了鯉魚潭水庫,下車看了一下水壩,就連忙前往卓蘭吃三角圓去。

阿成是個愛吃「皮」的人,所以他喜歡吃QQ的肉圓、水晶餃之類的,三角圓其實就像是捏成三角形的水晶餃,因此我對細珍小吃店的三角圓抱持著滿懷的期待,想說阿成會吃到笑顏逐開。
而且網路上好多人推薦,應該很不錯才是,但也因此很擔心人滿為患,沒有位置坐要等很久之類的。

沒想到,到了細珍門口,店裡冷冷清清,只有一桌客人,大概是我們來的時間不是正餐時間有差吧!
三角圓比一般的水晶餃大上一些,皮感覺也厚很多,相對起來內餡就顯得略少且吃不出味道,因為我都一直在咬皮,咬得有點酸,所以就把我的一顆給阿成吃了,哈~

離開卓蘭的路上,我們兩人忍不住笑出來,想到我們竟然為了一碗「水晶餃」跑那麼遠,就好好笑!

不過更好笑的是,接下來我們從天亮開到天黑,都不知道要去哪,本想奔去台中逢甲夜市吃熊掌包,但一想到人擠人就好累,最後我提到大甲的豆腐肉湯,還煞有其事地告訴阿成,那真是我單車環島旅程中最難以忘懷的滋味。

因為那天騎車騎到好累好累,天都好黑了,還到不了大甲,我又因為喝太多冷飲喉嚨痛,因此當晚熱湯一下肚,我就覺得好舒服好好喝。

聽到我這樣說的阿成說著:「那就去大甲好了!」
於是我們上了國道四號,接到國道三號去了大甲,也順利找到那家路邊攤,喝了記憶中的豆腐肉湯,還去買了記憶中的芋頭牛奶,懷念著當年環島的心情呀!

唉~景物猶在,我卻老了~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