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前一陣子,每逢假日我就和阿成絞盡腦汁,想著要去哪裡玩!但往往上網查了老半天,卻還是不知道要往哪裡去,於是,在小房間很悶很頭昏腦脹之下,我們開始了去河濱公園散步的「習慣」。
說是「習慣」,好像也沒那麼習慣!畢竟我們也不是經常去!但是因為有了河濱公園,讓我好感謝這條流經台北市的基隆河,因為河岸邊的風景雖然是那麼樣的熟悉,卻又帶著天寬地闊的感覺!也因為這條河,讓我幾週下來,漸漸明白了──「垂手可得的幸福」這個道理!

記得以前一個人的時候,我總會在假日的傍晚,一個人騎著白馬王子去景美的河濱公園,慢慢地、看看河看看花看看人。
現在兩個人常常在一起,去騎車的頻率沒有以前高了!可是可以兩個人一起去散步或慢慢的騎車,卻有另一種悠閒的體會。

前些日子的週日,我們走路去買了飲料,兩個人坐在河濱公園吹風,阿成在看報紙,我一直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們,一坐就將近兩小時過去,直到太陽西下夜色微涼。

中秋節的那天晚上,我們還是散步到河濱公園去,臨時又回家換了單車,聞著空氣中彌漫著的烤肉味,簡簡單單騎了一趟車、賞了一下大滿月。

前天的下午,我們沿著河濱公園散步到饒河街夜市,去買了些家用品和店用品,順道吃了晚餐才又慢慢走回家。雖然兩人都走到腳酸、這裡痛那裡痛,可是出門走走一整天的疲倦(睡太多?)彷彿消散不少。

有的時候我在想,或許有一天我們都離開了台北市,我最想念的地方除了「小兔的麵包樹」之外,應該還會有一條新店溪、一條基隆河和一條淡水河。

新店溪承載著我一個人騎單車的歲月,而基隆河和淡水河卻留有我和阿成在一起的點滴記憶。
即使回憶中或許會有阿成無奈地說:「好像怎樣都滿足不了妳!」(因為阿成覺得我整天只想出去玩和吃啦!)
但其實他不知道,在我看起來似乎百般無聊的臉之下,卻有著滿足的心情!

雖然我真的很想上哪走走、看看名山秀水,可是緩慢地在河濱公園發呆散步卻也是另一種撫慰心情的好方法呀!而且可以和成成在一起就很開心了呀!兩個人一邊走路一邊耍白痴地嚷嚷著:「超讚的啦!」真的很好笑!

下一次再帶便當去河邊吃!

不過希望未來的漫漫歲月中,我不要像我看到的一位老伯那樣,自己帶著紅色塑膠椅去坐在河邊發呆,因為自己發呆看起來好孤單喔!><我不喜歡啦!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