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在朋友的相簿中,看到了大學時代曾經愛過很多年的男人!照片中的他一如往昔記憶中的那個樣子!所不同的是,身畔坐著一位帶著淺淺微笑的女子。透過同學們的反覆留言,知道這位女子已經是他的太太了!而意外的是,我竟然只是對著一旁的朋友說:「啊?他結婚了耶~」語氣中沒有太多的驚奇,也沒有太多的情緒,感覺就好像是得知一位交情很淺很淺的朋友的喜訊般。
想起自己當年曾經那樣執著的對他說:「你結婚時,一定要寄喜帖給我!我想送上我的祝福!」
言猶在耳,而這件喜事真正發生了的時候,我竟然覺得自己是不是有被邀請都不是太有所謂!原來,當事過境遷,曾經很愛過的、曾經那樣在意的,都已經不再重要!或許,這就是人生吧!

說來奇妙,以前拼了命的想要知道他的消息,想要知道他過得好不好?想知道是不是有人可以一直陪著他?
但當今年,透過網路有了聯絡的管道後,甚至好幾次明明就看到他在線上,卻也沒有想傳去一句問候的念頭。或許是認為遙遠的祝福就已足夠,但我想真正的主因應該是自己現在在意著的人並不是他吧!
於是,知道他一切安好就夠了!聯不聯繫倒無所謂!

以前,日夜思念著的時候,我曾經把某個網路帳號的密碼設為他的生日,用習慣了之後,申請新的網路帳號時,也繼續沿用。
還記得某天,阿成突然對我說:「為什麼妳的密碼是某個男人的生日?還不是我的?????」
「吼~我就用習慣了啊~改來改去,我會忘記耶!」當時,我像是當小偷被抓到一樣、還想先下手為強、理直氣壯地又說:「你幹嘛偷看我的密碼??」
「誰想看啊??電腦裡都會有記錄好不好!」
「屁啦!密碼明明都沒顯示,都是****耶。」
「妳白痴嗎?妳以為沒有顯示就沒記錄了嗎?」
說來說去,我只能怪我自己忘了阿成是高級電腦工程師,還大方的用他的電腦上網玩遊戲,密碼自然被看得一清二楚。

不過,就是因為密碼已經成為理所當然的一串數字,甚至都快要忘記這密碼是他的生日,我才能問心無愧地繼續使用這個密碼啊!不然每打一次,想起這個人一次,我不是折磨自己嗎?

寫到這,我突然想起,當我看到阿成和他曾經追求過的女生聊MSN時,我ㄧ邊偷看一邊假裝不在意的心情!
一直到有一天我終於忍不住對他說:「她幹嘛一直找你聊天啊??真是討厭!」
阿成正襟危坐地對我說:「就是因為已經放下,才能當朋友啊!」

我想,我對他、阿成對我最討厭的小X,大概都是一樣的「已經放下」的心情吧!

寫這篇文章,除了遙寄我的祝福之外,我還想謝謝最可愛的成成,謝謝他讓我知道愛情真正的美好!讓我明白「相信」的力量!讓我了解「沒有懷疑」的愛情有多麼可貴!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