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鐵腿了啦!我騎不動了啦!我的大腿好酸又好重,根本就踩不動了!」從淡水心滿意足看完夕陽後,騎回台北的路上我這樣哀號著。
「那麼嚴重!妳這個肉腳!虧妳還去環過島!」一旁的阿成無奈地看著我。

哎喲~我真的真的已經很久沒騎車了!今天因為我上週信誓旦旦說以後假日都不要出去玩要去騎車做運動,今日我就在這阿成口中的觀光客路線中嚐到苦果了!

剛開始都還好,一切都很順利。但是當我騎到關渡正準備往淡水去看夕陽吃小吃時,我的體力似乎已經消耗殆盡,手麻到不行、脖子痛到不行、肩膀也僵硬到不行,我的臉愈來愈臭、愈來愈臭、愈來愈臭………騎得愈來愈慢、愈來愈慢、愈來愈慢…………

到了淡水後,氣喘吁吁的我已經忍不住攤在渡船頭等著看夕陽,雖然還不忘去買了一份貴死人不償命的花枝燒一邊啃著,但是我真的好累啊!

心中超級擔心騎不回去的我,拉著阿成在淡水休息到華燈初上、夜色輝煌,才打定主意踏上歸途。
於是,為了讓自己有意志力騎回台北,我給自己設定了階段性目標。
「等等騎到關渡我要休息喔!」
「騎到洲美橋時我要休息喔!」
「騎到三腳渡時我要休息喔!」
「騎過大直橋後我要休息喔!」

是的!就是這樣,一路上我就是緊緊盯著遠處的關渡大橋、北投焚化爐、圓山大飯店、大直橋,不斷告訴自己騎到那裡就可以休息了,才終於咬牙撐回來。
當然,阿成不斷在我身後推我ㄧ把,也是主因啦!

但是,我怎麼變成大肉腳了呢?????
太久沒騎車就會這樣嗎?

是的!其實今天騎車時,我已經感覺到下半身變得很不靈活,似乎也因為屁股的贅肉最近長太多,整個有沉重的感覺!
而且也因為實在太疲累,看到美麗的風景我都不想停下來拍照了!因為停下來也很耗體力ㄋㄟ!

媽喔~我不要變成胖胖的大肉腳啦!
以後我要恢復騎車的健康生活啦!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