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些日子,奇摩首頁一直出現蘭陽博物館的照片,還用了「房子沉一半還能住人」當標題,看來還真是聳動。像楊小禎這種容易被煽動的人馬上就嚷嚷著:「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去啦!」
「我就知道妳會這樣講,妳這個沒有抵抗力的人!」熟知楊小禎性格的阿成在旁冷冷的說。

既然車都開到了福隆,感覺離頭城也不是太遠,於是小禎就試著提議去蘭陽博物館走走,沒想到阿成竟然沒有反對耶~喔耶~太棒了!

地圖上看似不遠的距離,開起來還有好大一段路,真難想像當年我單車環島怎麼騎完的!
眼看著天都快黑了,楊小禎心情還有點焦慮,因為前一天上網查,蘭陽博物館只開放到下午六點哩!

車子愈接近蘭陽博物館時,車子愈來愈多,而且開始塞車了!於是我們馬上一個大迴轉,就把車停在路邊決定慢慢散步走過去。
唉~每次出遊,就覺得台灣人真可憐,放假天想出去玩就是大塞車又塞人的,旅遊品質真不好。以前還慶幸自己接案子,可以趁非假日出去玩,開店後就只能人擠人了。

走到了烏石港,蘭陽博物館就佇立在水一方,滿滿的人潮讓我和阿成也只想在對面拍拍照就好,而且也快到了閉館時間了。
對面的烏石港遊客中心冷氣很涼,我們在這邊買了杯冰沙坐著休息,也挺愜意。

午後出發的這一天,似乎也沒去什麼地方,但感覺也很充實,因為一路上看到了美麗的大海就足以心曠神怡。

重點是,回程的路上,龜山島上的雲朵金光爛漫,天邊的彩霞綻放繽紛,看到此情此景,都讓我覺得有不虛此行的讚嘆!

其實去哪都好,只要有風景,心裡的滿足感就大大提升了!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