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要去哪裡玩?」每到假日,想要出去玩的小禎就有滿腹的疑問,因為人家真的不知道要去哪玩啦!!!怎麼曾經身為旅遊記者的我,會面臨不知上哪去的瓶頸呢???喔喔~面對這種想破頭又無言的情況,小禎我也只能嘆口氣說:「我真是沒用的中年人啊~連去哪裡玩都想不出來!」
「不然~我們去福隆吃便當!」此時阿成突然提議,適時解決了我的痛苦!雖然我倆都覺得福隆便當沒有特別,不過特地衝到海邊去吃便當似乎也是一種浪漫!於是,十分鐘後,我們兩人踏上了前往福隆的旅程。

一路上,我對阿成碎念說,其實貢寮便當比較好吃!而阿成則對我坦承,他曾經在認識我之前,和一個女孩搭火車去福隆玩耍的往事!
哈哈~然後我們得到了一個結論,去貢寮買便當帶去福隆吃!外加,還好那女生和阿成後來沒發展,不然我們就不會一起坐在前往福隆的車上了!

前些年,我曾經因應福隆貝悅酒店黃經理之邀,一個人去住了一晚。
那是屬於我一個人的難得假期,雖然當晚我一直懷疑整間酒店沒幾個人住,有點可怕,不過可以一個人靜靜的在某個地方、換個空間獨處,是一件很棒的事!

當我對著阿成說起這段往事時,他納悶地問我:「你不覺得無聊嗎?」
「不會啊!我晚上還自己跑去橋上看海,可是有點可怕,所以我一下就回房間了!隔天我還自己走去搭火車,吃了福隆便當才回家。」
回憶起當時的自己,感覺似乎很遙遠了。

不過,來到了福隆,美麗的景色依舊,甚至有更讚嘆的感覺!因為我們穿越了沒人的小路走到了濱海的棧道,海水浴場的人潮與大洋傘與我們隔海相望,天空的浮雲似乎飄浮的自由自在,寧靜的水面少了浪濤洶湧,反而給我一種靜謐湖泊般的錯覺。
藍天白雲、雲淡風輕,那樣的景色映在眼裡,真的很舒服。

我們走著走著,在小溪流邊,看到了成群的小魚優游,好可愛!
魚小小的,卻還想力爭上游!有時候一小群,偶爾又會合成一大群,頗讓觀者自得其樂呀!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