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慚愧,小禎我前前後後去過金門六次,可是我卻連一次都沒去過太武山,那被視為金門地標、從小到大不斷出現在課本上的「毋忘在莒」,人家一次都沒看過啦!!!第七次去金門,我馬上把太武山列為必遊行程。
不過,到了要出發去爬太武山的那天早上,我卻還在猶豫要不要去,因為小禎我真的很懶惰ㄋㄟ~想到要走路就有種疲倦的感覺。還好成成最後做了決定,才讓我有種不虛此行的讚嘆!因為太武山真是美麗!

北山洋樓的賴姊聽我們說要去太武山,望著金門的大艷陽說:「這種天氣爬山很熱!」還好心建議我們從斗門古道上山比較有樹蔭。
不過太陽真的很大,小禎我又不知道斗門古道的路,最後還是從玉章路上山。
不過講到這,我就忍不住要抱怨一下,這太武山的路標也太不明確了吧!是有康莊大道寫著往太武山沒錯,可是到了太武山公墓後,我和阿成就望著公墓不知道要往左走還是往右走?還是要直直走進公墓?因為怎麼東張西望都沒寫往太武山的指標呢????

最後先往右走問了人,他叫我們往另一邊走,走到另一邊又問了阿兵哥,才知道玉章路的牌樓在哪,真的是~

雖然是水泥柏油路,不過還好一路上也是有樹蔭,走來不至於太炎熱,不過我和成成兩個笨蛋還帶了兩把傘想遮陽,結果只是多背多重,根本沒派上用場。

沿路陡坡不斷,還好每到一個轉彎處,成成都有停下來等我,最後乾脆拉著我走,又把MP3給我聽(雖然我當時認為他是想減輕背包的重量,哈~),讓我覺得爬山之路輕鬆不少。
而爬愈高視野也愈遼闊,眺望出去的風光都好秀麗,有海有田野,有聚落有古厝,還有海上小島和燈塔,讓我和成成拿起地圖對照著!可惜我的鏡頭還在送修中,不能拉近拍,只好將就著拍,但還是很漂亮哩。

太武山真是太美麗了!花點時間爬上去感覺很值得!
以後若還有機會,我還想再去一次!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