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會是這裡吧!!!!」望著被一堆厚重的石塊、木材、雜物堆滿的防空洞,我不敢置信地大聲嚷嚷!啊~~~~~~~~~~~我想要找的小金門隱藏風獅爺,難道就在這堆雜物後面?於是,我拿起電話趕忙撥給金門部落的格主大人求救:「忘記了~我問你喔……」「嗯嗯~對!有一根水管……」
掛掉電話後,我不死心地東翻翻西翻翻,雖然覺得這防空洞的石塊跟圖片比對不太像,但是水管這重要的線索這裡也有啊!阿成老爺看我一副不把雜物搬開不罷休的表情,連忙走過來拉住我:「不要亂翻啦!」

於是,我們倆坐在路邊,我帶著無比的沮喪,阿成摸了摸我的頭安慰我:「沒關係啦!」
緊接著,他又拿起圖片看了一下說:「好像不太像那裡耶~」而成成也很好心地拿圖片去問村民,有沒有看過這尊風獅爺?附近還有防空洞嗎?
而我則望著超炎熱的天氣,超炙熱的太陽,對成成說:「不然你在這裡等我,我再去找找!」
因為找風獅爺是我想做的事,沒必要拖著成成陪我一起曬太陽呀!

成成又拉住我:「坐一下啦~妳很奇怪耶~有風不會吹,有天空不會看,一直要找!」

哎喲~人家對風獅爺就是有特殊的感情呀!好不容易花了好多錢來到這裡,怎能輕言放棄呢?

不過說歸說,成成還是陪著我又四處找找去,當我又不死心地回頭去翻那堆重的要命的雜物尋找蛛絲馬跡時,成成走過來又把我拉走:「走啦~」
「可是~」我遲疑著,差點就想坐在地上耍賴了!就算不能看到全部,但至少從縫中可以看到一條腿都好啊!
「我找到了啦!」
「真的假的?那你怎麼那麼冷靜?」
「我又不是妳!」
「吼~我跟菜桃桂來,找到都會大叫耶~還會用跑的去叫對方趕快過來看,你也太冷靜了吧!」

一邊說著,我一邊趕忙跟著成成走去看風獅爺!
呀呼~真是超乎我想像的大啊!而且躺在牆裡超可愛的啦!

據格主明察暗訪說,這尊風獅爺早年是設在村子東隅鎮風,明末清初也蓋了一間廟陣風,可是民國38年後,連廟都被拆去當建材興建軍事建築了。

看到祂,我忍不住就想起了大金門的小徑風獅爺,祂也是被拿去蓋防空洞呀!同樣地,漸漸被遺忘了!就連天天生活在村中的村民,可能每天經過都不會注意到,也不知道風獅爺的存在。
雖然被遺忘了!雖然被迫躺著看世界,但我想,風獅爺只是換了個位置,換了個角度,繼續守護著村落吧!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