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寫部落格是我生活的重心之ㄧ,也是我的出口,也因為這樣,在網路上認識了一些朋友。開店後,每天想的都是店裡的事,憂心與煩惱似乎居多,部落格漸漸提不起勁寫,連回留言都怠惰了!雖然我總是沒精神回大家的留言,可是每當看到網友的留言還是給我莫大的鼓舞。
金門的小倆口民宿,我耳聞大名已久,也因為一直聽說小倆口的好,加上老闆夫妻倆都是從台灣辭了工作過去經營民宿的,這次去金門我就想帶阿成去住住看,我想也許這樣的碰面會對我們都有一些啟發。於是,我簡單的寫了封信詢問有沒有空房,沒想到卻得到老闆娘笑盈盈一長串的回覆,而回覆的內容讓我感動許久原來我雖從未去過小倆口,也從未和他們有過網路上的任何接觸,但老闆娘卻看過我的部落格,也曾從湖畔江南民宿賴姊那聽過我去金門找風獅爺的往事。這樣的巧合,著實讓我感到相當不可思議!就這樣,我也很幸運地入住了小倆口民宿。

當天晚上,我們先和金門部落的忘記了約吃晚餐,因為打算第二天去小金門找風獅爺的我,必須要厚顏無恥地向忘記了討教一些尋獅密技。
不過,重點當然也是要看看他最近好不好囉!因為小兔的麵包樹開張後,忘記了可是曾經遠從金門飛到台灣,到小兔的麵包樹捧場!這份心意,就足以讓我感動許久!

久未謀面,忘記了還是和以前差不多,看起來身強體健,而這晚也很榮幸地讓他招待了!真是不好意思ㄋㄟ~下次來台北,我一定要好好招待回去的啦!
而也很感謝他給了我們很詳細的情報,才讓我們第二天可以很順利地找到風獅爺。

晚上回小倆口後,我們房間的梳妝台竟然放著兩大袋禮物!原來低調的華麗也和小倆口相熟,還特地先拿了好多介紹金門的書,以及烈嶼的名產桶餅給我們吃!真是大好人耶~

這一天因為有點累,沒和小倆口好好聊聊,不過老闆小先生竟然看到小禎後,就指出小禎致命的缺點──那就是小禎變胖了啦!
啊~~~~~~~~~~~~~~~~~怎會這樣啊????我胖的這麼明顯嗎??????竟然被一語道破!真是令人傷心!看來我得好好檢討一下了!

不過,隔天還是有機會和小倆口小聊一下,也謝謝他們把小禎當朋友般分享一些開店的心得和經營之道,真的很感謝。
還有小倆口可愛的店長阿效和西瓜,兩位年輕人開朗而有活力,早餐時還幫小禎向其他住宿客人推薦小兔的麵包樹哩!真是好人!

說真的,我想金門之於我,可以這麼迷人,就是因為有這些人,讓金門更為精采!也讓我每次踏上前往金門之路,都有一種歸鄉的感覺!也有一種去訪友的感動!

千言萬語,很難表達我當下的心情,總之,小倆口、忘記了、低調的華麗、賴姊等,都讓我覺得金門很美好!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