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湖不大,但在我記憶中卻很美!因為三年前和菜桃桂去找風獅爺時,剛好是傍晚,榮湖的湖水轉成深邃的藍,很寧靜也很美,而當時月亮也出來了,我們在月光下踩著單車往民宿前去。
那一回找風獅爺的經歷很難忘,因為我又被狗追又被牛衝撞,可是找過一次後,每次路過榮湖就知道有好幾尊風獅爺靜靜待在湖畔望著過往行人。所以,這次路經榮湖,我也特意要阿成騎進去繞一圈,美其名是去環湖,但我還有小小的私心,可以去看好多風獅爺!就這樣,阿成就踏入了我不經意的陷阱中!哈~

和阿成出遊,總是有很多的意想不到。因為我專注的點和他注意的地方會不一樣,也因為如此,我會花點時間進去我以往不會去的地方。比方說後水頭風獅爺身後的汶德宮,我其實經過過很多次,但我不曾舉起腳步踏進去;汶源宮前的荷花池,我也不曾仔細注意過它。後浦頭抱很多錢的風獅爺後方的槍樓和廟宇,我也幾乎沒有多看一眼,這一次和成成來,我們就走到廟裡張望去,還看到了很有趣的十二生肖轉運石,不過這好像是後來才設置的。

這一圈看到了四尊風獅爺,熟悉的臉龐與笑容依舊,而最神奇的是,三年前看到抱很多錢的風獅爺,至今依舊抱著很多錢耶~該不會是三年前那幾疊吧!呵呵~

這一路,雨時下時停,我和成成雨衣穿了脫、脫了穿,裡裡外外都濕,成成在榮湖畔晾雨衣,被風吹鼓了的雨衣,看來超有趣!好妙喔~

回顧之前:

金門單車找風獅爺22(後浦頭風獅爺是有錢人)

金門單車找風獅爺23(榮湖相伴的後水頭風獅爺)

金門單車找風獅爺24(找後浦頭烘爐風獅爺心誠則靈)

2008金門單車找風獅爺(12)後水頭石獅爺,水溝蓋來引路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