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她是批發價!」每次幫我結帳的惠民蔬果老闆娘,一離開電子磅秤還不忘轉頭跟店裡的小姐交待著。就這樣,我買的一大袋番茄、馬鈴薯、萵苣,秤完後只要140元,真是太便宜了啦!比起去家樂福或全聯社買都還要便宜許多。

話說,小禎開店後,每隔幾天就要去菜市場採買蔬菜,當時小禎媽還耳提面命告訴小禎,叫小禎不要忘了跟蔬菜店老闆娘殺個價,「妳就跟她說,妳在開早餐店,以後都來跟她買,請她算便宜一點。」
但是小禎就是臉皮薄,又秉持著做生意人人都要賺錢的原則,實在是很低調的不曾殺過價。不過也許是小禎每次去的時間都很固定,買的東西也很固定,某一天,老闆娘在結帳時,就自動幫我把每樣東西的價格,每斤降2~3元,這樣算起來真的便宜很多,有時候買一大袋番茄只要50多元,外加一堆萵苣和馬鈴薯也只要100多元。

說來說去,小禎開店遇到的好人真是不少,不過其他送貨來的廠商小禎多半都有小殺價一番,但這蔬果店,卻是小禎連殺都沒殺,老闆卻自己降價賣給我,也沒有想說這樣自己就少賺錢了,讓我實在滿感謝她的!
而且老闆娘做生意真的滿有誠信,大家都知道蔬果的價格是時價,視季節產量和品質而定,幾乎每天都會變動一點。
某天一大早,蔬果店還在進貨、上架時,小禎就到了!因為看到番茄個個又大又圓,一看就是新鮮剛補貨的,小禎連忙去挑了將近20顆,當小禎再往裡頭走去拿馬鈴薯時,突然聽見老闆娘叫店員把番茄的價格改為一斤38元,小禎心中微微一愣,心想著「原來這麼漂亮的番茄是還沒改過價錢的。」

可是結帳時,老闆娘並沒有跟小禎說,「不好意思剛剛來不及改價錢,番茄一斤是38元」,而是因為小禎是看著一斤25元的牌子時拿的,還是算小禎一斤25元,讓我熊熊有賺到的感覺!因為這批番茄的品質真的很棒!

就這樣,自然而然的,小禎每次要買菜都會朝吳興街早市的惠民蔬果報到,前兩天也是買了一大堆小黃瓜、番茄、馬鈴薯和萵苣,結帳時竟然只要240元,還送蔥一把!哈哈~

大家如果住在吳興街附近,要買菜就去惠民吧!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