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從開幕那天,小禎的親友情義相挺拼命點,讓小禎著實累到,營業額卻還是沒到達預期,加上分身乏術忙不過來,無法親手做餐點給親友們吃,小禎就對開店之路多了更多敬畏之心,果然想要賺錢不是簡單的事,更何況我的利潤真的抓的很低,別看我賣的東西似乎很簡單,其實我們訂的貨品質都算不錯,因此想要降低成本尋求更高利潤,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週一,是我算正式對外營業第一天,客人不再是可以等待、容忍度高的親友。擔心流程沒有很順暢應付不來的小禎,也不敢去發傳單,也沒有做促銷,深怕客人一多手忙腳亂,品質和速度都無法兼顧,這樣客人以後也不會想來了!於是,這天的營業額自然是慘淡收場,加上又回收了一些前老闆賣出的熟客券(錢是他收走不是我收),營業額卻只有寥寥無幾,即使親友都為小禎打氣,第一天而已嘛!別太在意,但小禎的心情依舊有些沉重。

第二天,生意有了起色,進來的客人多了,下午四點看客人變少,我就忍不住喜孜孜地算起帳來,沒想到竟比第一天多了一些些的營業額,心裡真是高興極了,有一種距離目標愈來愈近的感覺。

第三天,也就是今天,從早到晚,除了下雨天早餐時段比較冷清外,還真是很忙碌,中午有位外國客人,竟然一人喝了兩杯飲料、吃了四份輕食(兩個可頌兩個堡,嚇到我了啦~希望是太好吃不是他太餓),讓我看著忙碌的狀況忍不住心想,今天業績應該很不錯,於是下午五點又忍不住喜孜孜偷算帳,還興奮跑到阿成旁邊耳語:「成成,我今天賺了XX元耶~」
「那很好啊~趕快多請一個人,我就不用來了!」阿成也很高興。

正當準備收攤打烊時,竟然又來了六位喝飲料的客人,還有一位買咖啡外帶,阿成開心地叫我再算一次帳,沒想到~~~~~~~~~~晴天霹靂的事發生了,啊~~~~~~~~~~~~~~~~~我竟然算錯錢啦!其實根本就很少,不是我算錯的那個漂亮的數字,因為我這大近視眼,把340元寫成3400元,嗚嗚~我突然有種墜入地獄的感覺,沮喪到久久不想說話。

因為以今天的生意量和消費的單價,實在是應該比昨天好很多啊,那意思就是說昨天我根本也是算錯錢,搞不好其實也跟第一天差不多吧~唉!
這下我終於深刻體會到突然升上天堂,又突然墜落地獄的感覺,好想去死啊~~~~~~~~~~~~~~~~~~~~~~~~~~~~~~~~~~~~~

不過,今天自然也是有很高興的事發生啊!
比方說有位網友人超好,連續兩天都來吃早餐;今天還有可愛的網友筱諸竟然特地偕同男友從台中請假北上,就是為了來小禎的店吃早午餐,真是太感人了啦!不過小禎手忙腳亂的樣子都被看在眼裡了!咖啡奶泡也沒打的很好,真是耿耿於懷啊!

不過總歸一句話,有大家的支持我會繼續努力的!希望有一天我可以達到預期的營業額,不要做三個月就慘賠收場啊!


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