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小禎有位好友彭大爺,是我以前在博碩上班時認識的美編,雖然當年在公司時,個子高似乎又話很少的彭大爺常讓我有種距離感,可是打從她離職去當插畫家接案子之後,常在半夜趕稿的小禎就經常和她在msn上聊著及互相打氣:「又只剩我們兩個了!加油~趕快畫~」「妳也趕快寫啦~」
一直很佩服彭大爺的巧手及美感的小禎,非常喜歡大爺畫的圖,總覺得以大爺的才華,早就應該大紅大紫才是,也因此當小禎兩年前產生開店的想法時,心中就認定小禎店裡的壁畫、名片和招牌設計者,非大爺莫屬。於是,當我頂下了這家店、並決定更改店名後,就每天不間斷地去吵大爺:「快幫我畫小兔啦!」
「吼~我最近很忙耶~之前整天閒閒沒事時,怎麼不來?」
「啊就~找不到店面啊~」
「妳什麼時候要開?」
「兩個禮拜後。」
「什麼?也太快了吧~怎麼來得及啊????」大爺驚恐。
「可以啦~妳這麼厲害!」

就這樣,小禎霸王硬上弓地逼迫彭大爺放下手邊的工作幫我忙,害她還因此推掉了一本童書,真的是粉不好意思ㄋㄟ。

「小兔的麵包樹」是小禎兩年前就想好的店名,之所以會突然靈光乍現,取了這個很怪又好笑的店名,實在是因為小禎對做三明治相當感興趣,於是小禎想開一家有咖啡喝,又有三明治類的輕食可吃的店。
而且價位不能高,要人人都消費的起,且可以常常來消費的。
因為開一家親民、平價的店就是小禎的夢想呀!

小禎屬兔,從小看到兔子就特別有親切感,於是我想以小兔當作主角來當店名,而我也替小兔構思了一個故事──
種出一棵會長出各種麵包的樹,就是小兔的夢想。於是她每天都很辛勤的澆水,終於小樹苗長成了大樹,樹上結滿了麵包及三明治。

小兔就是比喻我,而麵包樹就是比喻我開店的夢想。
於是,店名就成為了──小兔的麵包樹。

當然我也想過,兔子的麵包樹,小兔子的麵包樹等等,不過人家還是比較喜歡小兔的麵包樹啦。

經過這十天一來一回的討論,名片終於在昨天定稿了!
本來大爺幫我設計了方形的名片,整體感覺都更可愛更好,但是考量到方形名片5*5公分有點小,很容易就弄不見,而如果做大張一點,比方7*7公分,又不好收,因為以前小禎每次拿到特殊規格的名片,都會忍不住想折起來或是丟掉,只好忍痛犧牲大爺美麗的設計而改成長型。
大爺還因此扼脕不已,差點就淚奔哭倒在地了~

爺啊~我對不起妳!!!

小兔子替小樹苗澆水,是店的招牌和名片,走進室內,小樹就長大了,也長出麵包了!因此店內會有一張大圖是小兔豐收喔!當然這張圖也是擅長畫插畫的大爺幫我畫的!(本來是想畫壁畫啦!讓大家有坐在樹下喝咖啡吃三明治的感覺,但是……種種現實條件交迫而來,以及現場環境的因素,最後改成大掛畫。唉,開店真的是不容易的事呀!)

想要看嗎????嘿嘿~開幕之後來店裡看吧!

在此,小禎也希望大家拿到小兔的名片暨集點卡後,千萬不要丟掉,要多來幾次,讓集點卡發揮它的功用!因為這裡頭有著大爺的用心,我們的努力喲!

小禎的店距離臨江街夜市及台北101不算遠,步行都約莫5-7分鐘可達,大家週末出遊可以順便來喝喝咖啡,吃份早午餐喲!
早上來吃早午餐,再去逛101及新光三越,下午來喝下午茶,晚上再去逛夜市吧!
搭捷運沒到,不過可以搭到市政府站,步行約10分鐘,或是在捷運站出口借輛微笑單車騎過來也很方便兼運動,當然也可以轉搭公車至吳興街口下車,我會去研究一下什麼公車有到。

待續……

楊小禎
★這張名片背後還有一位功臣,那就是幫我們寫店名字及小字的藍小猴,他是大爺好朋友AVON的公司同事,感謝他特地跨刀贊助,才讓我們的店名字既可愛又特別呀!以後來店內一定要招待他喝咖啡呀!

★認識阿成後,才知道他的綽號叫小兔子,是他的小姪女取的,只要小姪女在場,周圍的人都會自動叫他小兔子,包括我!哈哈~跟我的店好搭喔!以後小兔子也會不定時在店內為大家服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