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八水災,看到大武、太麻里、知本等地淹水及溪水暴漲、橋斷路不通的情景,心都涼了半截,因為剛剛和阿成環島回來的我,對這些地方的感覺特別深刻呀!看著電視新聞,人不在台東,總覺得那些地區災情很嚴重,自然短時間內也不敢前去遊玩,沒想到,其實太麻里金針山並未受到颱風影響,知本的溫泉區道路也已修復,但因為風災遊客幾乎都不來了,反而讓當地的觀光業者生意慘淡。
而我很幸運,可以趕在金針花季的尾端,上了太麻里金針山一趟,因為滿山的金針夾道真是太美了。

這是我第四次去金針山,上次環島因為不是花季,所以未帶阿成前去,只拉著他去住了農會用穀倉改建的日昇之鄉會館,導致阿成對太麻里的記憶只有「穀倉」而已。
其實,金針山真的很美,尤其是上山、下山的這段路,隨著山路蜿蜒爬升,藍色太平洋在眼前開展,非常非常漂亮!

以前每次去太麻里,都少不了去青山農場,青山農場之於我,就是有著美好的記憶,因為老闆娘很親切,園區步道有各種花可賞,餐點很家常但口味也不含糊!而這次我也很幸福的可以在青山吃午餐。(雖然第一次和石頭去的時候吃了很多綠金針,結果太冷腸胃受不了而狂拉,哈~讓記憶更難忘呀!)

趁等待吃午餐的空檔,先上曙光亭走走,又到石頭屋看看,此刻雲霧已漸漸籠罩,感覺雲就在身邊飄過,空氣也很清涼──這是金針山的美,也是讓我很眷戀的原因。

吃飽飯後,我們到了深山亞都喝下午茶,雖說飲料味道普普,可是往深山亞都的路,燦爛的金針花夾道,讓人有不虛此行的讚嘆!也讓我超想下車拍照的!可惜啊~開車的不是我,就是沒機會~

記得上次來深山亞都,是好多年前,當時坐著坐著,一朵雲就飄了進來,沒想到多年後再來,還是坐著坐著,一朵雲就飄了進來,真的很有世外桃源的感覺。

其實,自然的風景、自然的雲霧變化,就是金針山給遊客最美的禮物呀!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