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當我們攜手站在六十石山上時,我真的有這樣的感覺。金針尚未開花的六十石山,連綿的小山丘就像披上綠毯一樣,讓人好像伸手摸一摸,甚至是躺下來!來到這兒,所感受到的就是──台灣,真的好美呀!

六十石山,多年前一次金針花季,我曾和石頭出差過一次,金黃遍野自然美麗,但是人多車多的山頭,自然沒有非花季寧靜,更別提那種彷彿整座山都是自己的感覺!
記得當時,我在涼亭下階梯時嚴重扭傷了腳,還因此不良於行好久,痛都痛死了啦!><

之所以想重返六十石山,是因為太麻里金針山去過好幾次,赤科山前年也去過,當時滿園的金針的確給了我無數的讚嘆與感動!很想和阿成在花季時再一次造訪,但我知道不是今年,也可能不會是明年,既然如此,都來到山腳下了,何不就上山看看風景也不錯哩!

上了山,的確覺得這樣的決定是對的!因為綠意盎然的山也很美!
誰說一定要趕在花季去賞花呢?沒有人的六十石山,既寫意又悠哉!

待續……


楊小禎
































前年赤科山上的金針花,也來回味一下吧!志偉和菜桃桂有沒有很懷念啊??當時真是快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