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和游小魚去日本玩時,買了兩個哆啦A夢的盒玩,沒想到正巧是去年在日本上映的哆啦A夢電影《大雄與綠之巨人傳》的盒玩。當時,就滿懷期待這齣電影在台灣播出,於是一知道8月7日要上映之後,我馬上上博客來搜尋,果然讓我找到有送入場贈品的套票組,真是太開心了!
只是,去年只預購一張就送入場贈品了,今年竟然要買兩張才有,真是小氣!不過也因此,讓我和阿成進行了一場久違半年的看電影約會,哈哈哈哈~這可是我們在一起之後,第一次去看電影呢!真是讓我太太太太開心了啦!
因為,說來真不好意思,人家還沒有跟男朋友一起去看過電影說><"。

這天天空下著毛毛細雨,我和阿成拿了電影兌換券去了信義威秀,我還事先偷買了乖乖和飲料偷渡進去吃,ㄎㄎ~一邊吃東西一邊看電影更有感覺呢!
可是,這令我滿懷期待的大雄與綠之巨人傳,卻讓我和阿成都直呼「看不懂」啦!

怎麼會這樣呢?
明明一直被阿成批評「妳只愛看兒童片」的哆啦A夢電影,竟然讓我們兩個三十多歲的大人都看不懂,唉~

和環保有關的議題,自然是不難理解,電影也設計了一些好笑的橋段(前半段看得還滿高興的),可是就是在綠色星球上的有些片段銜接的沒有很好,也搞不太清楚到底樹寶怎樣讓綠巨人復活?所謂的綠巨人又是指什麼?就是那棵大樹嗎?那大樹的作用又是什麼?又怎樣和地球連在一起?…………

總而言之,讓我和阿成帶著滿肚子的疑惑離開了電影院!
難道是因為我們長大了,思考問題的方式變得比較複雜,所以反而難以理解這電影劇情的鋪陳、認為破綻百出嗎??
還是因為我們真的太笨?????比兒童還不如??????

總而言之,雖然新動畫的畫風很不賴,樹寶也算可愛,可是這齣片反而沒有以往的哆啦A夢電影來得令我感動。

不過這天,我們看過電影又一起去新光三越吃飯,難得的約會日,還是讓我很開心哩!


楊小禎
★說到這,今年的哈利波特電影,也讓我覺得沒以前好看,整個刺激感都沒有了!回家後,我忍不住又翻出混血王子的背叛這本書,想要好好看清楚原著到底怎麼寫的,為何電影拍起來讓人這麼沒有感覺,讓我堂哥還在電影院看到睡著說,哈。

★回顧去年的電影和入場贈品:
哆啦A夢:大雄的新魔界大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