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這是旅行的第14天了!我們持續往南前進,這一天的終點是國境之南──墾丁。不過去墾丁前,有件事可非做不可,那就是帶愛吃冰的阿成去潮州吃冷熱冰。因為冷熱冰聞名全台,我可不希望阿成回到台北後,人家問他去屏東吃了什麼?他什麼都答不出來呀!

冷熱冰,記憶中我只吃過一次,印象中似乎也沒有太特別,沒想到阿成一吃也跟我有同樣的看法──就是刨冰嘛!哈~
不過既然來了,兩家店又開對門,自然兩家都給它去試一碗,而我和阿成同樣比較喜歡白色招牌的正老牌冷熱冰,因為湯圓和配料口味比較好哩。

另外,特地繞到潮州吃冰,當然也要吃點在地小吃,於是旗魚黑輪、白糖粿、地瓜餅也都來上一份,雖然也很想吃烤玉米,不過沒有肚子了。

前往墾丁的路上,彩虹在前方迎接著我們,如果那是通往幸福的大門,那麼我真的很希望進了那扇門後,可以不要再出來了!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