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們在台南一住四天,至今我仍想不透!應該是每天預計要去的地方進度落後吧?還是想吃的東西太多,兩三天吃不完?或者是我實在太喜歡台南了?
年輕的時候,每次去台南,忍不住會開始搜尋貼在電線桿上的房地產廣告,很希望有機會搬到這裡住!而一路上我也不忘反覆跟阿成說我的這個夢想!也許是因為這樣,住在台南,每天都有東西可以看,每天出門就有美食可以吃,讓我們住了四天都不膩吧!

安平古堡,對我而言是再熟悉不過的建築!每次到台南出差幾乎都會到此一遊!有一次還做過一個安平古堡的專題,連立體圖都畫了!不過年代久遠,總還是會忘記當時寫了什麼!但記憶中一直很清楚記得導覽的老師,有特別強調古堡前的緬梔開花時會很漂亮!
當時到訪的季節剛好不是花季,這次去,緬梔樹上滿滿的花朵,真的很漂亮!就連下過雨後,掉落一地的花朵都別具詩意。
忍不住就撿起一朵花,當阿成看到我這個舉動時,這樣大喊:「妳該不會想戴在頭上吧!」
哈哈哈哈~沒錯!拍個照咩~
人家都沒去過峇里島,每次看朋友從峇里島回來的照片,幾乎都有戴這個俗稱「雞蛋花」的緬梔花在頭上,就讓我在府城過過癮吧!ㄎㄎ~

去過安平古堡後,再帶阿成去赤崁樓!
和武廟、大天后宮連成一片的赤崁樓也曾經是出差必訪景點。還有一年,我還做過大天后宮特輯勒~倒是進去赤崁樓的機會比較少!

阿成都是第一次來,求知慾旺盛的他,不管看什麼解說牌都很仔細,和我這個不求甚解、只求一目十行的人完全不一樣!所以他老是看到我沒有注意到的部份!
不過這樣很好,兩個人四隻眼睛,本來就會各自看到不同的重點,相互交換心得,反而可以看的更多、更遠!

在台南吃了這麼多天,保安街上的「阿明豬心冬粉」,也是我一直很想吃的小吃!
可是這天到了阿明卻大客滿,人還不斷一直湧入,讓我不得不放棄!
最後去吃了八、九年前採訪時吃過的度小月,但是度小月卻讓我吃了很後悔!因為完全沒有以前那種美好的印象與感覺!只有一種悵然所失的感受!

為了彌補這樣的缺憾,我又帶阿成去吃棺材板!隔天就要離開府城了,這赫赫有名、看來高熱量的棺材板怎能不吃呀?要肥就一起肥吧!噗~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