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成,幫我找一下插座!」「阿成,怎麼都找不到網路孔?」「阿成,這家飯店沒有脫水機耶~」「阿成,無線網路都連不上啦!一直斷線」「………」是的!27天的旅行,每一天進房間,我就忙著找網路孔上網,可是筆電電池老舊撐不了太久,此時就要找插座接電。可是我真的搞不懂,很多飯店都把網路孔『藏』在床頭櫃的後面,或者是離桌子很遠的牆角,到底是要叫客人怎麼用啊?不過有提供免費的寬頻網路我是該偷笑了!但是,往往找遍整個房間插座只有一個,而且還會離網路孔很遠,不拔電燈、拔電視的,電腦真的沒辦法接電,更別說想要同步幫手機或相機電池充電了!
每次遇到這種情形,我都深深覺得飯店經營者,一定沒有實際住過自己飯店的房間,根本不知道客人使用起來有多麼不便!這種感覺就好像一間開咖啡館的老闆,需要攪拌的冷飲往往只給你一根吸管,而不給攪拌棒,他們永遠都不知道用軟軟的吸管攪拌飲料有多麼難攪!而且有的飲料上面有鮮奶油或奶泡,或是下面有糖或蜂蜜沉澱,用軟軟的吸管根本攪不勻,動不動就溢到杯外!到底多給一根攪拌棒是有多困難啊????(請各位不要見怪,這是小禎我內心深處的吶喊啊!)

出去玩這麼多天,有時候住到名為「商務」的飯店,說有提供無線網路,但網路訊號超級弱,連線起來要斷不斷的,速度也超級慢。而且既然是以商務客為訴求,那麼洗衣機或脫水機也應該是必備的,因為很多商務客一出差就是很多天,也會有洗衣服的需求啊。但這些飯店卻偏偏連個起碼的脫水機都沒有,洗了衣服根本很難乾,詢問櫃檯小姐,還會理直氣壯告訴你:『你要洗衣服嗎?後面那條XX路上有很多家自助洗衣店!』
有時候非洗不可,遇上飯店的洗衣機要投幣收費30元或40元,也是會給它洗下去啊!有道是,就算要收錢,總是有勝於無!(人家之前我單車環島時,還住過大甲ㄧ家汽車旅館竟然也有脫水機哩!汽車旅館都有脫水機,商務飯店怎麼可以沒有????)
所以,當我在台南住到免費提供洗水機和烘衣機的康橋商旅時,真的深深覺得太便利了!

坐落在運河邊的康橋商旅,樓層不高,但是黃色系的風格、整體十分明亮。最便宜的沒有窗戶的房間,在易遊網賣一間999元(現場價1490元),有窗戶、坪數也較大的房間,賣一間1099元(現場價1690元),以他提供的設備來說,可說是很划算。
房間雖小,但是商務客的需求都設想到了!

房間裡不只提供有線網路,也有提供無線網路,喜歡插網路線或是使用無線隨便你!而且從書桌到床頭櫃,到處都有電插座,根本不會有那種找不到插座孔充電的情形發生。
更重要的是,飯店的服務人員也相當有禮貌,有一天早上小禎下去洗衣服後,本想要拿回房間晾乾,不使用烘衣機了!沒想到一旁打掃的阿姨看到,這樣跟小禎說:「烘一下,不然這種天氣不會乾!」
「可是我要出門了耶~」
「沒關係,妳放進去烘,我等一下幫妳收起來,妳也可以交代櫃檯小姐。」
晚上回飯店時,我去櫃台領我的衣服,拿回房間一看,那位阿姨竟然還幫小禎把衣服都摺了!服務態度也太太太太好了!

說起飯店的早餐,雖然樣式不多,但是口味都還不差,選用的火腿和熱狗,也不是很多提供自助式早餐的飯店所選用的那種吃了粉粉的、讓人吃起來有點害怕的便宜貨。也就是至少還有一定的水準啦!
飯店還有24小時的自助式咖啡機,我和阿成常常晚上回飯店時,就會去按一杯端回房間喝,真的相當便利!

就是這樣便利、乾淨、平價的關係,我和阿成在台南、高雄,陸陸續續住了五天的康橋(高雄有好幾個坐落不同地點的館,可以視需求選擇)。
有一天住在高雄的站前雄中館,因為飯店停車位滿了,櫃檯小姐說我們可以停對面的公有停車場,住宿期間停車費全由飯店支付。
那天我們光是停車就要花上150元,而我們又是住易遊網特賣的999元房,想必他們也是要付給易遊網手續費,這樣一間房間真的是賺不到多少錢了!不過我想也是基於這樣的服務,我們陸續住過三個館,生意都相當好。(服務好到半夜我下樓洗衣服,服務人員還從櫃檯後方『浮』起來,向我彎腰九十度大鞠躬!下去幾次鞠躬幾次,半夜還真有點嚇人,哈!)

拉哩拉雜花了這麼大篇幅寫康橋,實在是因為住了五天,感情太深了!哈哈~
大家如果到台南或高雄出遊,想找便宜又方便的住宿,有免費洗衣機和烘衣機,房間電插座多到用不完,可以坐在馬桶上上網打電腦的飯店,可以考慮康橋喔!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