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成~氣象預報說週三會下雨耶~我們要延期嗎?」隨著環島出發日愈接近,就愈緊盯氣象報告的我這樣焦急地問。「喔~都可以啊~看妳啊~」阿成慢條斯里的回答。
「不過我們去這麼久,也很難不遇到下雨,還是照常出發好了!反正下雨就找個地方待著看雨,應該也很不錯吧!」歪頭想想,我又說。

就這樣,我們在氣象『誤』報的風和日麗正中午,終於把兩輛單車都裝上我的愛車──小寶,朝著台灣全島出發了!
一路上,我們的愛犬小白也興奮地趴在車窗看風景呢!

我們的第一站是內灣,之所以跳過桃園,是因為小禎我覺得桃園離台北很近,隨時都可以去玩,這一次新竹、苗栗、台中的景點也安排的很少,就是希望把主力放在平常去一趟都嫌遠的南部和東部囉!因此新竹只規劃了內灣及新竹市兩個地方!

以前小禎跑旅遊採訪時,曾經做過內灣支線的報導,也曾採訪陸續去過內灣幾次採訪,還因此上了侯昌明主持的廣播節目講內灣旅遊,因此一路上我把零碎的片段記憶向阿成解說著,路過關西時也同時想起以前和一根草出差到關西的往事。
緩緩開車前進,想起這些天規畫路線的心情,我幾乎是沒有看任何一張地圖就完成我的採訪+出遊規劃。
說來這些年跑全台也有收穫,因為我的腦中是有一張台灣地圖的!而我也是如此想把我知道、還不錯的地方推薦給阿成!

想著想著來到橫山鄉,先帶阿成去看看記憶中的愛情火車站──合興,再去內灣吃午餐,看看油羅溪及吊橋。
我和阿成一致對於「大嬸婆私房菜」中的阿公菜還滿喜愛的!這滿溢著溪蝦味的煎蛋,滋味真的很特別,不過就是以我們的預算而言價格高了些!讓阿成笑說:「一盤一百八,是在賣披薩嗎?」
哈哈~看著眼前一盤阿公菜,想著阿成的妙比喻,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不過老闆娘人倒是很親切,還送我們一人一條玉米呢!
我想,對於內灣的記憶,我會懷念這阿公菜和免費玉米的滋味!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