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最後一天在咖啡店打工了!因為小禎有下一階段的人生規劃要開跑,於是離開了這家工作三個多月的店,告別了對我很好的老闆──瑪姬,也告別了這段每天要騎上30至40分鐘的打工之路,還告別了愈來愈熟悉的客人們!
原本昨晚還暗暗盤算著,今天最後一天上班,我一定要打扮得神清氣爽,讓最後一天有最完美的句點。沒想到,一覺醒來,一看時鐘已經8:17分,媽呀~我竟然睡過頭了~啊~~~~~~~~~~~~~怎麼會這樣啊?????我不是應該在今天有最完美的下台一鞠躬嗎?為什麼我竟然遲到還錯過了早餐最忙碌的時間,這這這這~這到底是上天在跟我開玩笑嗎?讓我短暫的打工生涯從原先設定的「最完美的句點」變成「最後的污點」!唉~事已至此,只能跳起來趕緊衝出門了!

回想起三個多月前,自己要跨出打工的第一步時,心中的遲疑不決,再回顧這三個月來,回歸簡單生活的愉快與滿足,以及對未來所產生的新的憧憬與夢想。我真的很感謝瑪姬家給了我這個機會,讓我可以停下腳步重新檢視自己,傾聽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同時也迫使我必須下定決心往前走,走出一條人生的新道路。
真的,謝謝!

記得剛去打工時,本想在部落格和大家分享我在哪裡工作,甚至每天面對著很「澎湃」的員工餐時,還想要天天拍下來做紀錄,但真的很可惜,店裡好吃的餐點我一張照片都沒拍到,而我澎湃的員工餐也一張都沒紀錄下來,否則我想如果在結束的這一天一次通通貼出來,應該會很可觀也很好玩。
而且也可以讓我在回憶起瑪姬家時,多了一分懷念與趣味。因為,員工餐有時候也是會很簡單,澎湃或簡單,端看當天的來客量而定。客人比較少的日子,我的餐盤就會堆得像小山一樣高,客人多、菜都賣出去的時候,吃得就像平原和小小的丘陵囉!

沒能用照片紀錄店裡的餐點,但小禎還是很衷心想向大家推薦「瑪姬家」。這裡的簡餐130元起,附湯、飲料和水果,簡餐除主菜外,還有四項配菜,湯和白飯可以續加,和其他咖啡館動不動一份餐就要160、180甚至250元比較起來,菜色口味不但好吃豐盛,也比較平價呢!

小禎每次送餐點給客人時,最開心地就是看到客人發出讚嘆聲了!當然,在很忙碌的時候遇到怪癖很多的客人,也是難免會煩啦!但我都有盡量克制不要臉臭,呵呵~

雖然以後去瑪姬家吃飯,遇不到小禎了!但是,如果大家有機會到松江路附近,小禎還是很想替老闆瑪姬大喊一聲:「歡迎光臨」!


楊小禎
★瑪姬家
臺北市松江路97巷12號
2515-9732

★回顧小禎在瑪姬家的日子
付出勞力賺到的錢原來這麼讓人珍惜
http://www.wretch.cc/blog/yujenyang/8866042
痛痛快快
http://www.wretch.cc/blog/yujenyang/8896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