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禎沒什麼廚藝可言,是人盡皆知的事!不過,我雖然沒什麼廚藝,但偶爾還是會自己炒幾個菜吃,一方面是因為我覺得做菜很有趣,一方面是外面的東西會吃到不知道要吃什麼!
最近,阿成訂了十包十榖米,有18公斤這麼多,於是小禎興起了想要下廚煮幾個菜給老爺配米吃的念頭。跑去阿成弟店裡的廚房搬回了鍋子,又去家樂福買了油和調味料,就這樣開始了亂亂煮的兩天。

第一天, 煮了一道麻婆豆「花」(因為我把豆腐攪成阿基師口中的豆花了啦!),但老爺覺得我薑末加太多,壞了一盤好味道。(另外還有香腸和燙空心菜拌XO醬)
第二天, 家裡食材有限,我決定來道洋蔥炒蛋,搭配前一天吃剩的豆腐,再炒盤青菜。可是這洋蔥炒蛋多年前我似乎炒過一次,但是炒得很不好,感覺很乾也不好吃,於是這次為了避免再度失敗讓老爺可以說嘴,我決定上網找食譜。

眾家食譜做法不同,各家網友眾說紛紜,有人說要先炒蛋,把蛋先舀起來再炒洋蔥,最後再混合;也有人說要先炒洋蔥,再把蛋汁淋上去開大火煮一下再翻炒~
總而言之,我看得霧煞煞,最後決定採用阿基師的做法,感覺很「費工」(我懶嘛!要先炒洋蔥還要濾汁,又要把炒好的洋蔥加入蛋液中混合再炒,最後要淋上炒洋蔥濾出來的汁),不過實驗過的網友都說好吃!
果然這一炒,的確比上次自己做的好吃多了!蛋很柔嫩洋蔥甜味也有出來,真是不錯!(不過我的洋蔥汁好像還是多了一點),讓我對煮飯這件事又多了一點點信心啊!

而老爺買的十榖米還滿好吃的,不過我煮了兩次都覺得有點濕,第二次已經縮減水的份量和浸泡的時間,但還是好像不似白米飯會吸水氣,變得粒粒分明晶透,不知道煮過的人有沒有什麼經驗可以分享?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