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因為一首〈背叛情歌〉而喜歡上動力火車的歌,曾經下午請假去世冒排隊等入場,就為了去看他們和齊秦的演場會;那一年,我因為一首〈天真的雙眼〉更愛上動力火車,於是獨自冒著雨跑到威秀影城廣場參加簽唱會;那一年,孤獨了好幾年的我,在跨年晚會的寒冷深夜中,一個人在中山足球場等待著動力火車出場演唱一起倒數……
是的!一個人孤單了好多好多年,陪伴在身邊的,就是動力火車的歌;我的車上,總是放著動力的CD,一個人開車、無聊想打瞌睡的時候,就跟著動力的歌聲一起大聲唱,企圖趨走濃濃的睡意。

動力四年沒發片了!四年當中,只有在白色巨塔的電視原聲帶中唱過兩首扣人心弦的歌,還有去年和信樂團推出單曲〈不死心還在〉,也是一首讓人彷彿聽到他們內心深處吶喊的歌曲。
這一次動力發片,我當然滿懷期待地跑去買了CD,並在多場PUB巡迴演唱會中,挑了五月二日晚上這場。

這一夜,我擠在長長人龍中排隊等進場,一個人,彷彿回到當年獨自去聽簽唱會及等待跨年晚會的孤寂。
本來以為可以和後援會的朋友會合,不過他們傍晚就去排隊了,我時間不允許,最後還是落單。
但是無妨,一個人在台下聽歌,更讓我沉醉其中,並數度眼框含淚。

是的!聽到動力唱著新歌〈繼續轉動〉時,看著台上的聚光燈顏色變了又變,我好似突然領悟到,人都是需要舞台的。
歌手需要舞台,才能唱自己的歌、讓大家都聽見他們的聲音。等了這麼多年才有再度發片的機會,我想動力一定也很珍惜這個機會。而我也是一樣,只是我還是尋找人生下一階段的舞台,只是我不知道當我找到時,我能不能站得穩?站得直挺?

當我聽到動力唱〈愛上你不如愛上海〉時,心情也很激動。
因為歌詞中提到「面對所有人看壞」「不要連你都看壞」時,讓我想到與阿成的感情,還有前幾天的衝突,真的好感傷。
是的!所有人看壞不要緊,儘管我還是希望可以得到親友的祝福,但是如果真的不行,那也就算了!但是我們不能自己看壞自己,生活習慣及生活態度的差異,我相信總會有漸漸磨合的一天,一定可以調整到我們都能快樂做自己、又能開心在一起的狀況。不是嗎?

好吧!我離題了!
總之,可以看到動力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呀!那種在台下跟著大聲唱的感覺也很痛快!因為震耳欲聾的音樂已經讓自己都聽不見自己的聲音了,更不用擔心被旁人聽到,可以吶喊、可以嘶吼、可以痛快的唱歌、可以在動力的歌聲中面對自己心底最底層的聲音………


楊小禎
★動力火車 - 愛上你不如愛上海

我不想再一個人醒過來 所以在街上徘徊 幻想你會迎面走來
我不想太清醒面對未來 所以跟自己喝開 用酒精將自己掩埋
我從外灘頂樓看海 我想你在千里之外 檢查手機有沒有開 我想你會打來

愛讓我學會等待 讓我脾氣變壞 懷疑自己何必要存在
愛你讓我好孤單 面對所有人看壞 都說愛上你不如愛上海

想想我們這一路走過來 沖突多過了愉快 愉快多過對愛坦白
黃浦江已流入大海 我想你在千里之外 夜深的你還不打來 我想你在 你在

愛讓我學會等待 讓我脾氣變壞 懷疑自己何必要存在
愛你讓我好孤單 面對所有人看壞 都說愛上你不如愛上海

愛讓我學會等待 讓我習慣失敗 懷疑自己何必要存在
愛你讓我好孤單 不要連你都看壞 你是我有史以來 今生最愛的最愛
別說我愛上你不如愛上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