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小禎騎單車環島時,在花蓮住了兩天的「柚子家民宿」?那飄著雨的夜晚,我們吃到了小羅親手烹煮的香辣全餐,第二天的上午還吃到了超可口的營養早餐,加上柚子和小羅親切的招呼,讓我回台北後常念念不忘、想再去花蓮玩。當然,再住柚子家民宿也是一定要的。
約莫40天前,柚子將民宿交給小羅打理,騎著機車環島去了!知道柚子想去環島的念頭時,小禎就一直希望當柚子來到台北可以和她小聚ㄧ番,沒想到這一天不知不覺就來臨了!同時小羅也北上和柚子會合,因此前兩天當我接到小羅的電話時,心中真是超開心。

緣分真的很奇妙!當初知道柚子家民宿,也是因為小羅經常來我的部落格,知道他們經營民宿後,就一直很想去花蓮玩,因為柚子家民宿看來是如此溫馨,且老闆也是如此用心經營。
我一直認為,「人」是很重要的!一家店、一家民宿,能不能吸引客人一再回流,或留下難忘的回憶,「人」佔了很大一部分因素。而我對柚子家民宿這麼念念不忘,甚至希望著以後再去花蓮都能住那裡,就是因為小羅和柚子待客的態度和熱忱。
而我也很高興,當他們來到台北時,會想到要來找我呀!

兩天前曾和菜桃桂提過要聚餐的事,不過菜桃桂表示她剛好要下去台中,所以不知道能不能趕回來,但她又說應該沒什麼問題。
沒想到今天中午想和菜桃桂約時間地點時,她卻失聯了!我怎麼打手機都不通,最好只好向一根草求救,但一根草說菜桃桂要留在台中娘家沒要回來,而臨時約的小慈也因為工作忙碌不知道來不來得及加入我們的「網友」聚餐。
(真的是網友啊!我和小慈、柚子小羅和我、柚子小羅和小慈、我和阿成等都算是網友啊!哈)

於是,我向阿成老爺哀號:「怎麼辦?菜桃桂失聯,小慈不知道能不能來,萬一只有我去,他們會不會覺得台北人真是冷漠啊??????」
「那就只好我去了!」平時很不愛聚餐的老爺這樣說,讓我差點眼淚又飆兩行出來,哈哈哈~
此時,小慈也來電表示會將工作趕完,趕來和我們一起吃飯,真真真真真是太好了啦!台北人果然很有人情味,ㄎㄎ~

而這一餐,我們總是吃了12菜1湯2飲料,也算厲害吧!哈哈哈~
能夠在這樣的雨夜,和久違的朋友聊聊說說吃吃飯,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小羅明天就要自己先回花蓮了!而柚子將再度踏上一個人的機車環島之旅,希望柚子接下來的旅程一路順風!可以趕緊把環島日記寫完和我們分享啊!


楊小禎
★回顧小禎環島時住柚子家:
單車環島(Day 15-2 瑞穗-花蓮.82.6K)在柚子B&B,我感動連連!


單車環島(Day 16 花蓮市.12.73K)因為他們,串起了這一天!


單車環島(Day 17 花蓮-蘇澳-宜蘭.31.67K)如果時光可以留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