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記得,成為阿成女友後第一次去他家時,看到他一個人蹲在房間的地板上,用吸塵器吸著灰塵,連電線上的灰塵都仔仔細細吸乾淨,我很納悶:「啊,你房間又不亂不髒,幹麻打掃?」「我想說妳會常來,就想掃一下啊。」聽到阿成這樣回答,我的心很溫暖,但卻又涼了半截,因為小禎我可是髒亂出名的ㄋㄟ,小禎爹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我這麼整齊愛乾淨的人,怎麼會生出妳這樣的女兒?」
果然,上週五,阿成帶著電腦來小禎家工作,就嫌棄小禎的工作桌亂到沒有地方可以做事,於是為了阿成老爺,小禎趕緊把積了一年採訪筆記、資料、名片的桌子整理乾淨,並丟棄了一大堆垃圾。而當小禎如火如荼地在打掃時,阿成老爺並沒有閒著,他紆尊降貴地蹲在客廳的地板上,幫小禎把哆啦A夢收藏、DVD、紀念品……等等一個一個拿出來,用抹布擦乾淨,並且把櫃子積了多年的灰塵都清掉了,又用他據說很有美感的眼光,幫小禎把客廳一些東西重新歸位。看著他認真打掃的背影,小禎我真是感動地差點痛哭流涕了!啊~~~~~~~~~~~~~~我怎麼這麼幸福啦!

於是,正當小禎舒服地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時,忽然瞥見阿成老爺將小禎一些散落各處的哆啦A夢,前低後高地排成拍「畢業照」的模樣,我忍不住就笑了:「你怎麼這麼可愛啦?」
而且又發現他將小禎的兩隻木雕貓轉成「對看」,又將我的貔貅和風獅爺們、濟州島帶回來的石頭公公等同屬性的東西都排在一起,我忍不住又笑了起來。

真的!那一刻,我真的忍不住笑著流淚!我終於知道笑著流淚是什麼樣的感覺了!原來那是一種又想笑又想哭的幸福滋味!(好像有解釋跟沒解釋都一樣)
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好幸福!怎麼可以遇見這樣的男人、擁有這樣的幸福!

也就在那一刻,我忽然深深覺得自己很對不起月下老人,因為我偶爾會忍不住在心裡埋怨他,把我的愛情劇本寫得很糟,總是遇見對我不好的不對的人。
而我的這些傷心往事,阿成也都知道,他還輕輕拍著我的背、摸摸我的頭安慰我:「沒關係,現在幸福就好了!」

我想,如果月老讓我經歷那麼多的傷心、那麼長久的等待,就是為了讓我在認識阿成之後,有了「撿到寶」的感覺,那我真的是要好好謝謝他!
因為,失落與失望都已成為過去,我要好好把握現在和以後。

每一次,看見他為了一定要喝熱水的我,走來走去燒開水,還幫我倒好端過來;每一次,看見他為了常不小心撞傷自己的我,擔心地看著我的傷口說「妳小心一點好不好」;每一次,看見他為了肩膀背痛宿疾所苦的我,細心地將貼布剪下幫我貼上;每一次,看見他為了幫我修被我弄壞的東西,花上大把時間……我都有一種幸福滿溢的感覺。

雖然說,他始終不肯讓小禎在部落格上貼他的照片,甚至還引起有人說「阿成一定有鬼,才不敢被公開」的說法。
但是小禎知道,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自己的照片被貼在網路上,畢竟小禎的網友很多,難免會造成他的壓力,好像自己的生活被很多人給檢視著,所以這一點還要請大家諒解啦,小禎不想勉強他去接受他本來就不喜歡的東西。

而阿成的說法是,因為行業別的關係,他是一個很注重資訊安全的人,所以他不會在網路上公開自己的照片及資訊啦。(其實他對我在網路上貼自己的照片,還常把自己的事鉅細靡遺寫出來,給網友我的地址寄東西的做法也很不以為然)

不過,話雖如此,阿成也很關心每位網友給小禎和我們的留言,天天都會上去看好幾回。
知道網友祝福我們很想要一睹他廬山真面目的心意,他還要我跟大家說大武崙砲台那張全身照就是他,阿成說:「那張照片就很有我的樣子了,只是臉看不太清楚而已。」
而阿成也說:「我不是不露臉,如果妳的網友們有機會來台北跟妳見面,我也可以一起去,只是貼在網路上,我真的不習慣。」

呵呵~所以囉!就是這樣啦!
而小禎我今天也是冒著被罵的危險,偷偷貼了阿成他認真幫我打掃和整理的背影,所以才把文章標題取為出賣阿成啦!

嗯,這篇文章主要我想表達,我終於知道笑著流淚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原來,就是幸福到想哭啊!
還有,希望大家諒解啦!有機會我們見面聊天,若阿成有空也可以一起出席,但是要在網路上看到他露臉真的有困難哩。
(其實他本來是一個堅決不拍照的人,以前我們一起去騎車吃飯,他都不肯拍照。因為和我在一起,已經做了很大的讓步,肯和我ㄧ起拍合照了呢!呵~小禎我已經很滿足了!所以就不敢造次,偷貼他的照片啦!)



超幸福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