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有船耶~」一推門走入洋荳子的露天座位區,映入眼簾的是在海上捕魚的漁船們,它們所發出的迷離夢幻的綠色光芒,讓我不自覺在心中低呼了一聲。
我原以為,晚上來洋荳子,只能看到一片漆黑的海,或是只能聽到海浪聲,沒想到,夜裡竟然有這麼多船就在我們的正前方緩緩移動著。第一次看到這種景象的我,難掩心中的新奇與興奮,馬上不顧一切趴在圍牆上拍了起來。
如果說,出遊處處有驚奇,大概就是這樣吧!

更棒的是,當我好不容易終於發現自己根本拍不好眼中所見的一切、決定放棄時,一抬頭,又赫然發現天空中好多一閃一閃的小星星,回頭望向阿成,我說:「好多星星耶~」

每次寫稿都說「海上漁火」,但總是遠遠地望著,或者根本是大白天去採訪,也沒待到晚上,只能全憑受訪者所述、憑空想像去描寫白天、夜晚風情各有不同。
這一次,總算讓我還算近距離看到漁船作業。雖然阿成說這樣的景象對他而言並不陌生,但是,人家就是很興奮嘛!

說起這家洋荳子咖啡,我曾經去過兩次,一次是去採訪,一次是和菜桃桂一起去,兩次去都是白天,所以自然我也在心中留存著要看海、看好風景就要白天去的既定印象。本來那一天也是打算至少傍晚時分要抵達洋荳子,雖然後來離開大武崙砲台時天都快黑了,車子又開了好久都沒到,但還好我沒有打退堂鼓折返,才讓我擁有這喜出望外的驚喜。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