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竟然忽然想哭了!淚水在眼眶中打轉,心也微微酸著。
今天去看宮崎駿的新電影《崖上的波妞》,但我必須坦白說,電影是滿好看的,但我當時卻沒有被感動,除了宗介的媽媽因為先生不能回家很生氣那段之外。可能因為波妞為了宗介想變成人類的情節,我覺得太童話了。可是,回家後,我忽然想起四、五年前,我去日本的「三鷹之森吉普力美術館」參觀的往事,接著又想起上次的《地海戰記》我雖然有看沒有懂,但是那首〈瑟魯之歌〉卻好感人,於是我馬上行動力十足地找出以前的照片檔案,再上網搜尋這首歌,硬是要線上播放的聽個十來遍,然後,就這樣忍不住的想哭。

到底為什麼想哭?我其實不是很明瞭!

是因為歌曲太哀傷嗎?太像曠野中的孤寂嗎?還是因為我心中一直有個無法實現的願望,配合著這首歌,讓我忽然覺得好悽涼?

應該兩者皆有之吧! 


我一直很想和心愛的人去旅行!無論哪裏都好,只要可以和自己所愛的人在一起,必然言笑晏晏,一路上都是風景!

可是,這樣一個看似單純、別人不知道早實現過幾百次的願望,卻從來沒有實現過!

因為,我始終找不到一個愛我、而我也愛他的人,自然也無法實現一起去旅行的夢想。 


出差南來北往採訪,台灣頭到台灣尾踏過無數次,每次看到一個很棒的風景,遇見一個很棒的民宿或飯店,總是好希望能夠將此情此景與誰分享,也好希望有那麼一天,可以和自己所愛的人一起來。

我們可以天南地北無所不聊,也可以靜靜不發一語,只是欣賞眼前的這幕風光。

我們可以上山下海踏過田野,也可以尋覓一家好吃的店,細細品味幸福的感動。 


即使,老天爺沒有給我們一個好天氣,即使口中的滋味差強人意,但是只要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那麼無論大地是什麼樣的色彩、無論肉是不是煮老了、飯是不是燉爛了,都還會是愉悅的。

寫到這,或許有許多擁有另一半的朋友,會跳出來告訴我,我這樣的想法太過天真浪漫,事實可能是,因為天氣不好就吵起架來了!因為東西不好吃就互相埋怨!因為塞車搞到一路上疲倦不堪!最後乘興而去、敗興而歸。 


欸,就讓我這個沒有情人的人作作夢吧!

因為,我相信,你們一定也經歷過那一段「只要兩人在一起、去哪裡都甜蜜」的日子啊!

而我,連一天都沒有! 


人家總羨慕我因為工作的關係,去了許許多多的地方!也說我生活多姿多采,每年都出國去玩!可工作歸工作,永遠都不會有放鬆的心情,且每一次出國去玩,我都好期望明年、或者是再明年,哪裡和哪裡,我是可以和愛人一起前往的。

我總以為,這樣的心願不大,總是會有實現的一天!

但隨著年歲漸長,望著身邊的朋友成家立業,我才知道,這樣的心願對別人來說不大,但對我卻無異是緣木求魚。


記得以前做過一個「你有多了解楊小禎」的問券給大家填,當中我設了一個題目就是──我最希望和心愛的人做什麼?

標準答案是「一起泡溫泉!」

哈哈~很妙吧!


可是,真的!如果不能一起去旅行!隨便去哪裡一起泡溫泉也可以啊!

欸~為何總是實現不了呢?


或許是因為我不夠好,有著許許多多的缺點,所以得不到這樣的幸福吧!



楊小禎

★聽 瑟魯之歌

作詞/宮崎吾朗 作曲/谷山浩子 編曲/寺 民哉 主唱/手嶌


在近黃昏的雲層上
總是單獨飛翔著

老鷹應該很悲傷吧

在無聲無息的風中 抓住天空的牠的羽翼 
無法休息 


把心比喻成什麼好呢
像老鷹般的這顆心 
把心比喻成什麼好呢 在空中飛舞的悲傷 


在飄細雨的岩石邊
總是小小的開著

花朵應該很痛苦吧

在色彩迷濛的雨中 淺粉紅色的花瓣

無人撫摸 


把心比喻成什麼好呢
像花朵般的這顆心

把心比喻成什麼好呢 受風吹雨打的苦痛 


在無人煙的野徑上
和我並肩行走著

你也ㄧ定很寂寞吧

在蟲兒低喃的草原 ㄧ起前行的人們

無話可說 


把心比喻成什麼好呢
單獨前往的這顆心

把心比喻成什麼好呢 孤獨ㄧ人的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