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期待感情,卻又同時害怕著感情,我也害怕在別人喜歡上我之前先喜歡上別人,因為,做為一個先付出的人,總是讓我遍體鱗傷。
我曾經對愛執著,奮勇向前奮不顧身,我曾經以為,那是通往真愛的唯一道路,但我卻總是落空,總是只能回到自己的房間裡暗自啜泣、默默療傷。這些年,我一直在學習理智,學習著怎樣可以不動心,因為我真的非常害怕當自己動了真情之後,卻得不到同樣的回應,我禁不起再一次的挫敗與傷心。

漸漸地,我發現自己失去了勇氣,那是一種以前為了所愛的人甘心情願付出,堅定不悔、勇往直前的勇氣。甚至於我期待,有一天我可以遇見一個對愛情單純、執著如我的人,可以在我告訴他「我喜歡你」之前先告訴我──他是愛我的。因為我是多麼擔心自己又走上自作多情的老路!
是的!發現自己會心動,真的讓我不知所措。

簡單來說,我不喜歡猜疑、不喜歡揣測、更不喜歡曖昧。我從不認為「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因為曖昧讓人痛苦,讓對愛失去勇氣的我,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又怕跨出去了卻走錯路。我多希望如果對方喜歡我,可以明確讓我知道。
老嚷嚷著自己要徵男友,但或許,這樣的我並不知道,如果有一天真愛的確降臨,我要用哪一種面貌去迎接它?

也許是因為這樣的退縮,這兩年,我發現自己再也寫不出情感充沛的文字,也不再容易因為一首情歌而感動落淚。
我質疑自己怎麼了?難道真的已經鐵石心腸?

昨天,開車從三芝回台北的車上,彭大爺聽見我在常車上聽著的CD說:「這首歌很好聽。」
「這是近年來少數幾首可以讓我感動的歌之一。」我答。
那是一首周杰倫的〈白色風車〉,說不上為什麼,每一次聽見的時候,我總是會難過,彷彿那些年、這些年為愛所受的苦都隱約浮現。

而昨天,我們在三芝的伊亞咖啡,遇見了一對剛認識不久、對彼此有好感的男女正在共進晚餐。
就算我不想聽,他們交談的內容還是會一直傳進耳朵來,讓我不停地對彭大爺擠眉弄眼,為了掩飾尷尬及不要聽的太明顯,兩人只好猛拍照假裝沒在聽。
而最後,我下了一個結論:「原來跟男生出去講話都要這樣溫柔,我是不是都沒有注重形象,所以才沒人喜歡我?」
「那兩個人應該對彼此都有好感,情況不太一樣吧!」
「…………」看著兩人時而含情脈脈,時而低頭輕笑,連希望以後自己的房子長什麼樣?要不要有小花園?又溫柔地詢問喜歡吃軟飯還是硬飯時,我真的感慨萬千。

啊~我就軟飯硬飯都喜歡吃啊,但就是不喜歡吃軟飯的咩!我在旁邊幫她回答。
ㄟ~不是啦!
我是想說,看他們兩個人這樣搞曖昧還滿好玩的,空氣中彷彿都流動著一種甜甜的氣息。
但我偏偏就是不喜歡曖昧,曖昧總是讓我受傷啊~

「人家應該都知道對方對自己有好感,才會出來約會啊。」彭大爺又說。
的確,在喜歡的人面前是該注重形象,所以那女生講話總是嬌滴滴,男生感覺也很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
但是,我好像就不是走這種路線的人,每當我想要注重形象的時候,希望講出的每一句話都充滿了溫柔與智慧的時候,我就一定會出錯,出錯讓我懊惱。
於是,我渴盼自然,我期盼能夠找到一個在他面前相處可以很自在,也不需要注重形象,我們都可以盡情做自己的人呀。
(可是沒有經過注重形象騙到手的過程,是不是就沒有可以不顧形象做自己的下一個階段?)

對對對!一定是我都把前面那個階段跳過去了!所以才會這樣啦!

ㄟ~寫到這我也不知道我在寫什麼。
我最終想表達的是,我終於發現,原來現在的我這麼害怕心動的感覺。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