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深深的認為可以和攝影一起出差比較好,雖然攝影師都很難控制,有時候又很難溝通,有的還會耍大牌,但是要自己拍自己寫真的很累ㄋㄟ。(不過前提當然也是要一起出差的攝影好相處啦!不好相處又難搞的會讓人想抓狂)
這次去曼谷,因為只有一個名額,所以我就必須自己拍照。但是要我拍拍風景照還可以,這次參訪是美食團,既然名為「美食團」,想必全是餐廳,白天拍菜還可以,晚上要我拍菜不如殺了我,當時一聽到這個任務,我本想推掉,因為我自知拍菜能力不足啦。不過對方公司的副主編主動說要借我閃燈一枚,本想去找盧大豬惡補一下,但是大豬人又不在台北,我也只得算了,只好完全靠從沒用過閃燈的自己。

ㄎㄎㄎ~
所幸同行的團員,除了華視之外,全都是文字,雖是沒人可以請教,但是也拍的比較沒有壓力。
但是說沒有壓力也不盡然,因為大家都想拍好而猛拍,當然包括我這個根本不會用閃燈的人在內。

第一次用,只覺得比沒用還糟,而且相機加上閃燈非常重,重到我想棄械逃亡。
接下來,實在是因為技巧不足,或環境本身條件不佳,拍出來根本不能看,所以我也常常捨棄不用,就用我平常最熟悉的方法去拍。
不過這天的建興酒家,我是下定決心跟閃燈拼了啦。

ㄎㄎㄎ~因為實在也不知道打哪裡效果好,現場只見我全憑想像,把閃燈三百六十度轉來轉去,直打橫打上打下打左打右打,一看就知道是打腫臉充胖子的生手,真的是覺得要累死我了!
而且拍照的人太多了,根本橋不到最好的角度,我還把重要的反光板忘在家裡,只得算了!可以怎樣拍就怎樣拍唄。

而且現場一陣混亂,因為上菜速度也上太快,幾乎是全部一起上來,外加也沒人一道一道介紹,只能問得很零碎,又要做筆記又要拍照,真的好累喔。(都是菜上太快了啦!根本來不及)

最後好不容易大家都收工可以吃飯時,菜都冷了,冷了冷了冷了冷了啦~
可想而知,那個口感和滋味真是差很多,所以做我們這行的,一向都只有吃冷菜的命!不過這當中也有幾道我覺得不錯的。

本來我不想繼續寫曼谷行的,都是在工作好累,也沒啥感觸,覺得沒啥好寫的。
不過難得去一趟曼谷,就當也是紀錄吧!我會把那三天吃過的東西都陸續一一貼出來,但是邊看照片邊整理,人家忽然好想吃泰國菜喔。

誰,誰,誰要跟我去吃????


楊小禎
*喔,對了!各位攝影高手也不用來指導我了!因為閃燈我已經還人家了!我短時間內也買不起!ㄎㄎ~照片太醜看不入眼就請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