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半夜我忽然翻到炸蝦的照片,想吃的念頭全湧上來,無法克制地滿腦子都是炸蝦。啊~~~~~~~~~~即使這兩天我已經因為吃太飽,而肚子一直怪怪的了,我卻還是抗拒不了炸蝦的誘惑,只覺得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我已經忘了第一次吃到日本料理的炸蝦是什麼時候,但我卻記得當時我超愛這滋味。酥酥的炸衣內裹鮮蝦的甜美,沾上蘿蔔泥沾醬更添爽口,還曾經試過自己在家做過炸蝦呢。

大學及剛出社會工作的頭幾年,有一陣子,我對自己最奢侈的犒賞就是去平價日本料理店吃一份80元的天丼,一大碗公的飯上,有著兩隻蝦,還有炸魚、炸蔬菜等,配上一碗味噌湯,就讓我滿足到不行。

但我卻也忘了,曾幾何時,我漸漸沒那麼喜歡炸蝦了,有時候覺得麵衣裹太厚,反而吃不出蝦子的甜味,當然也可能是吃過的東西太多,炸蝦在我心中的地位被更多其他食物取代了。

昨天深夜,看到炸蝦的照片,以前不辭辛苦騎著機車奔去台北市吃炸蝦飯的往事歷歷在目,雖然總是一個人進食,但是在等待的時刻、那期待的心情、吃到時的滿足感,都是一種再也回不來的很簡單的快樂。

今天中午起床,我馬上搜尋新店哪裡有炸蝦可以吃,最後決定去吃定食8,因為有三隻蝦耶,且一份兩百尚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可是我大姊卻不肯跟我去吃,還說「炸蝦有什麼好吃的?」,甚至說我要請她她才肯去,吼。
唉,可憐的我就這樣被她壓榨,只好請她吃飯了。

好久前吃過一次定食8,印象不深刻,應該是覺得餐點口味普普,所以也沒特別寫部落格跟大家分享。
今天,再度去吃定食8,可能我太思念「炸蝦¬」這曾經讓我深深喜愛的食物,今天大咬一口後,覺得還不錯啊!蝦子的口感及甜度、Q度都還不錯,且越光米飯也煮得粒粒分明。
而且,我那愛吃的大姊還在那吵著要吃牛肉串燒,唉,我只好多花150點一份。
幸好這牛肉還滿好吃的,不然貧窮的我應該會飆淚><。(但是餐後的芒果布丁就差了一點)

定食8有15分鐘內未送餐就免費的規則,因此打從去櫃檯點了餐後,我滿腦子都在期待「讓我等超過15分鐘吧」。
哈哈哈哈,我果然是貪小便宜型的歐巴桑性格。
不過很可惜,送餐超迅速的,我吃白食的期望就落空了,ㄎㄎ。

回家後,一直覺得這定食8好像比起上次吃少了什麼,上網一查,果然少了茶碗蒸啦~~~~~~~~~~~~~
現在茶碗蒸變成要加點了。

果然不景氣之下,價格不漲,份量卻減少了。
唉喲~人家很喜歡吃茶碗蒸耶,還我茶碗蒸來啊~~~~~~~~~~~~~~~~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