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可能我還是沒找到我想要的「幸福」,所以我永遠都騎不了車去十分車站。嘿嘿~自從環島發了一個夢,說要最後一天去十分放天燈;到環島回來後某天,和范姜約好一起騎車去莫內咖啡;再到今天和阿爛約好,要騎車去十分車站買「十分幸福」的明信片……卻總是因為陰錯陽差、或是無法堅持到底的沒騎到十分。
這看來不遠的地方,一直到不了,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昨天,我終於結束兩個月苦命的編稿校稿,看在好天氣的召喚,我本想約彭大爺去九份玩,沒想到她因事不能去,後來我想說無論如何要出去玩,不然去北海岸喝咖啡看夕陽好了!但剛好阿爛也難得放假不用帶團,且他前不久才去過北海岸,就約好了今天一起騎車去十分。
「我要去買明信片寄給我的網友啦!」我說。
望著上次和盧大豬去採訪,在十分車站的鐵道故事館買的「十分幸福」明信片,我說。
「我也要買,我是敗家爛。」阿爛說。

就這樣,抱著去買明信片傳遞幸福的念頭,我和阿爛約了九點在動物園集合。
而且因搞不清楚到底會不會冷,我還特地請石頭把我的貨架和馬鞍袋拿來還我,因為我想要裝上去放外套、還要放紀念品,最好可以再去石碇買個豆腐回來做凍豆腐啦!
沒想到石大爺竟然忘了還我螺絲,還叫我拔黑魔王的下來裝,早上起床在那邊轉黑魔王的螺絲,轉了兩個,下面兩個因為我把黑魔王架在練習台上,卡到拔不下來(除非我要把他從練習台拆下來),我一氣之下就不想拔了啦!我最討厭拆來拆去、裝來裝去,很煩耶。

最後貨架也沒裝,外套當然也沒帶(因為怕騎到熱脫下來沒地方放),就出門了。
所幸一出門騎車流了一身汗,感覺天氣也不怎麼冷,但是怎知道阿爛遲到,我在動物園吹風吹了五十分鐘,一身汗愈吹愈冷,又沒外套穿,我現在感冒了啦!
><猛流鼻水的不舒服。唉~

然後阿爛又說他塞車塞在高速公路上,叫我先騎,他要隨後跟上來。
本想說這樣不妥,還是等他到好了。
但是我想到等等會有一些爬坡路段,我可能會騎太慢拖累阿爛,加上坐著不動,愈來愈冷,我就說「好」。

一路騎到深坑、路過石碇交流道,阿爛都還沒到,轉入106縣道又騎了一段路後,阿爛竟然打來說他車子拋錨在高速公路上來不了。
這下好了!平日的106縣道真的沒什麼人車,騎起來舒服是沒錯,可是我討厭山路,一個人騎實在有點怕怕的,可是已經騎了一段路要我回頭又不甘心,而且明信片也沒買到,這不上不下的感覺,讓我熊熊不知道如何是好。

最後因為太不甘心,只好抱著姑且往前騎的心情繼續前進。
我想,就算一個人不想騎去十分,騎去菁桐總可以吧。因為我記得菁桐也有一家鐵道故事館,有賣一樣的明信片,就這樣,我又騎了約40多分鐘,總算到了菁桐。

轉進老街逛逛,非假日遊客果然不多,鐵道故事館竟然沒開,真是晴天霹靂,而且沒人幫我拍照,實在有點悶。
幸好我接連遇到好人,有小吃店老闆娘看我在自拍,還有路人遊客的一位先生,都主動說要幫我拍照,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啊!

唉~因為實在不想自己騎車,一個人騎車真的很無聊ㄋㄟ,而且是我討厭的山路,如果是大馬路就算了!所以我決定在菁桐吃吃午餐就折返。雖然幫我拍照的那位先生,一直叫我繼續往下騎,可是,人家就是不喜歡孤獨嘛!><
只不過這樣的決定,心中難免留下「我怎麼永遠都到不了十分」的感嘆!還忍不住打電話給菜桃桂哀號了一番。
「這就表示,妳要等我一起去啦!」菜桃桂說。

離去前,我轉進了太子賓館的小路,看到了好漂亮的芒草!
在陽光下就宛如發著亮光的燈火一樣,感覺好像我剛剛買的天燈明信片。

「看見天燈,就是幸福。」
希望這很像盞盞天燈的芒草燈也能為我帶來幸福啦。


楊小禎
















































































偶本來是想去買這個的啦!沒買到><


還有要拍這個!


唉喲...范姜和KENNY,下次再陪我去騎啦! 人家莫內咖啡都還沒喝到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