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某一天菜桃桂在永康街看到風獅爺後,我就一直想去看看。因為,我好想念金門和風獅爺喔!這兩個月實在太忙碌了,每天都工作超過12小時,還要一直奔波,肩膀和背都好痛,怎麼都做不完的焦躁讓我腦中時時盤算著,等熬過月中我要做些什麼?當時,我就想到了金門,好想飛去金門看鸕鶿、吃廣東粥、看風獅爺,可是機票好貴,實在不是現在的我負擔的起,所以也只能把這念頭暫時放在心中。
於是,去永康街看風獅爺成為我的另一種想念。在家整理雜誌要用的地圖整理的很疲倦,650家,怎樣都畫不完,我已經畫到手背抽筋了。於是,一個單元暫時各一段落後,我決定騎車去永康街,放鬆一下。而今天原本是我另一輛愛車黑魔王的生日,本應騎他出門的,可是太久沒騎沒氣,我又懶得打,只能在心中跟他說聲:「生日快樂」囉!

出門的時間晚了點,到河濱公園時太陽已經連影子都看不到了,只留下滿天嫣紅。
在河邊,看到有人釣魚,我停下腳步拍了幾張照,又繼續往永康街去。

一到永康公園,雖然天色已黑,但我還是一眼就看到風獅爺的所在位置。
不過實在是太暗了,只好用閃光燈拍,閃來閃去引起不少側目,隱約聽到旁邊賣房子的仲介在說:「是風獅爺喔!」

前拍後拍側拍後,我心滿意足回家去,回去前還在永康公園又繞了一圈,看看是否有另一個出現!不過當然沒有啦!很好奇為何永康公園會有風獅爺??
還是,他不是風獅爺?

回程本想去公館買藍家割包吃,沒想到大排長龍,目測有三十個人吧,媽喔,只得放棄回新店買鹽酥雞吃,順便買了一碗紅豆湯小湯圓,吃得可快樂了!

說來很巧,當我看完風獅爺回家後,竟然有人說要跟我調一張後水頭風獅爺的照片,難道是風獅爺感應到我最近很窮,所以冥冥之中幫助我嗎?ㄎㄎㄎ,四百元不無小補哩!


回家後又做了六個小時工的超疲倦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