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好久沒有出去騎車了!不像以往天天出門騎車的勤快與快樂!每一天,坐在家中編怎麼編都編不完的稿子,老望著窗外的好天氣想著:「我想出去騎車!」,可是每一天還是在電腦前迎接著夜幕低垂,起不了身,深怕自己這一起身,進度又落後一大截。
這樣的日子,我已經過了好久,連夜騎也因為太忙、身體不適而沒有加入,心中無比懷念著騎車的感覺,甚至於,看著日漸沾染上灰塵的白馬王子還想著:「真想再去環一次島啊!」呵呵~可是現在的我,真的要好好賺錢了!

今天下午,再度望著窗外的藍天,頭暈腦脹的我決定出去運動一下,放鬆一下緊繃已久的心情,還有我那因為伸了懶腰就忽然不能動的半殘身體。

為了追尋夕陽,一路我加快了速度,可惜還是因為在窗前遲疑了一會,而耽擱到在河邊找個定點看夕陽的時機,只能匆匆地看著它隱沒在視線那一端。

久沒到河濱騎車,再度騎入,熟悉的景物、熟悉的道路,喚醒了我熟悉的思緒。
記得我曾在永福橋下,看鳥兒唱歌;也曾獨自坐在河岸邊,吃著買來的早餐;好些次,都在同樣的定點、差不多的時間,拍下永福橋的夜景;也曾在河濱車道,巧遇了某人與某人………….

接下來的話,是無法說出口的心情。
我想,就讓這溫柔的天光代表一切吧。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