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ㄟ啦ㄟ啦!我就是愛吃鬼,我被豬附身了啦!最近真的暴飲暴食,整個人都胖了一圈,哎喲~我怎麼知道會這樣呢?因為志偉今天臨時有事,我臨時上陣替他去採訪新店我本來就常去的「阿輝」,結果就遇上了超豪邁的陳老闆,還有超親切的老闆娘,在讓我瞠目結舌的滿桌菜拍完之後,又被老闆熱情地留下吃飯,於是,回家後,有了超大的五個月肚子,還有吃又有拿的,打包了剩下的牛肉鍋和牛肉回家。
總而言之,這一切都是「美麗的錯誤」啊!我真的真的無法抗拒美食的誘惑。

說起這阿輝現炒黃牛肉,有看我部落格的人應該知道,我去吃過好多次,還偶爾會外帶牛肉蓋飯和精燉牛雜湯回家當午餐。
之前雖然做小吃單元時,曾想去採訪他們,但又覺得他生意實在太好,拒訪機率很高。沒想到,老闆竟是一個這麼親切又豪邁的人。

當我說著,我每次來買外帶,都看到他超迅速炒好一盤菜,心中實在很佩服時。老闆笑說自己炒一盤菜只要20秒,當然,這背後的辛苦也是不為外人道,回到家後手幾乎都快廢了,還要打針吃藥的,真的很辛苦呢!
果然成功的背後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這些天,天氣轉冷,週六本想約菜桃桂騎車,騎完車去吃阿輝的牛肉鍋,結果因故取消。
不過,滿腦子都一直在想牛肉鍋這件事,沒想到今天就吃到了!
我最近真的很有口福耶~

上次去吃牛肉鍋,只吃了鮮牛肉,當時就覺得口感很棒,涮好後配上特調沾醬及腐乳醬更美味,沒想到今天我有口福吃到好多截然不同口感的肉類及牛內臟。

如口感比較紮實的頂級牛肉、油脂較多肉香清晰的進口一板肉,還有Q中帶嫩的牛尾,以及很有嚼勁的牛肉串。
此外,還有牛肝、牛心、牛筋、牛雜、毛肚等,老闆娘很貼心每種都給了我們一點,讓我們嚐試。
喔,我真的只能說,我真是太幸福了!
而且,這湯好好喝,帶著薑絲味,很順口,很棒。

跟老闆閒聊才知道,原來他之前一直在大飯店當採購,所以知道去哪裡找好的食材,而且也知道用什麼食材可以煮出好的味道,所以這裡善用了牛肉的部位,去烹調出好吃的料理。
且因為他是學粵菜出身的,湯頭當然也講究港式的煲湯法,所以才會這樣好喝。

喔喔~到現在半夜三點了,我還是超飽!
媽喔!怎麼睡啊????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