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惡夢中驚醒了!不,或許不該說是驚醒,我是掙扎了許久才醒來的!醒來的那一刻,我滿臉驚恐、滿身大汗,有種忽然不知道現在是何時的感覺。所幸,房間是熟悉的,於是我躺在我熟悉的床上讓急促的心跳慢慢趨緩,然後又驚恐的想起,這幾天家裡只有我一個人。
起身後,點亮了屋中的電燈,看看時間,又忽然發現再過五分鐘就是你的生日了,這在我心頭縈繞了好幾天,要不要傳簡訊給你,說聲「生日快樂」的日子;而也忽然意識到,我真的需要滿滿的愛,我需要一雙溫暖的臂膀,在我驚恐的時候能夠給我一個結實的擁抱,平撫我緊張的情緒。而這從來不是你願意給我的,也不是後來這些年,我曾認識又曾心動的男人,所能給我的!
漸漸地,我放棄了追尋愛情的信念與想法,因為即使我賺再多的錢,過得再好,生活再如意,在感情這個部分,我依舊是失敗的!沒有人愛我,正如我始終不知道怎麼去愛,永遠遇上「不對」的人,又或者是,遇上不對的「時間」。但我始終不曾放棄的是,期望你幸福的決心及祈禱。這樣的祈禱,會在我想起你的時候,很虔誠、很虔誠地,祝禱。

我好像很久沒有寫過寄不出的信給你了!
因為來部落格的朋友及網友多了!每當我寫下忽然想起你的心情,他們總會非常善良地安慰我、告訴我「把心空出來,才能讓別人住進去。」儘管我說,對我而言,你已經單純坐在一個老朋友的位置了,我的思念也僅止於想知道你「過得好不好?」「快不快樂?」「有沒有人可以一直陪著你?」
但卻好像效果不張,大家也會覺得我是愈描愈黑。

每個人都有過去,有他可能這輩子都不會忘卻的一個人,一個電話號碼,一個生日數字,根深蒂固地會在忽然停下腳步的瞬間浮現。
但那偶爾停下腳步的思念,真的只是歲月洪流中的「瞬間」,並不是「總是」「一直」「永恆」。
我不知道我這樣說,人們能不能了解?你,又能不能理解?
我真的真的只是,在想起你的時候,期望知道你過得好不好!期望你能擁有滿懷的幸福與快樂!可別跟我一樣,總是追尋、失落,總是無法得到一個真心、撫慰、了解、疼惜的擁抱。

這些天,因為邁入11月份你的生日了!所以我想起你!
思考了一會,我還是決定不傳簡訊祝你生日快樂了!免得又引起你的不悅!雖然我跟好友游小魚說:「我可能會寫一篇文章,祝他生日快樂吧!」但直到下筆前的前一刻,我都還是猶豫的!
如果不是剛才那個可怕的惡夢,讓我嚇到流淚了!我想此刻我不會坐在電腦前,寫下我的感觸。

這些日子,我一直在找自己,也在找未來。
幾個找上門的工作,與心中的夢想正在拔著河。一條是我較為熟悉可以給我溫飽、卻是我極力想擺脫的道路;一條則是我較不熟悉、也沒有許多本錢、卻有著滿腹想法的道路。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走?又該如何跨出腳步?

行走的瞬間、靜止的瞬間,我突然想起你曾經告訴我的:「妳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是的!我好像被人從腦袋重重敲了一下,發出「轟」的巨響。

有時看著我眼中朋友的幸福,聽著他口中的抱怨,我會想起這句話,而我沒想到的是,所有我的哀怨及不滿,同樣也會在別人眼中形成同樣一句話。
可是,我們永遠不是別人,又怎麼能知道,他所面對的是怎樣一份壓力呢?
不過,因為這樣的反省及思考,我盡量惜福了!我珍惜眼前的工作機會,告訴自己要感恩,不要有太多的怨嘆!怨嘆多了,福氣就走了!我開始學習正面思考了!即使我可能這輩子都得不到愛情,但是我還是擁有許多許多,我居有屋、出有車,可三餐溫飽,還有家人及朋友關懷,我真的很幸福了。

就像昨晚,我沮喪著自己騎貓空騎到頭暈,沮喪著某些沮喪。但回家後寫下哀怨文,一早起床卻收到滿滿的祝福,甚至還有車友說著下次還是要陪我慢慢騎。
當時,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富有,因為在我眼中的問題,擔憂讓別人等太久不想騎了的想法,其實都不是問題。
那種,「原來我這麼幸福」的感動,又浮現了!

是的!我一向容易想太多,也一向容易感到知足。
一些些的小事就可以讓我覺得自己好幸福好幸福,但也有可能是一些些的小事,就會讓我一直鑽牛角尖,自己困住自己。

因為,這樣「原來我很幸福」的喟嘆,讓我想起了你曾經說我「身在福中不知福」的話。
我不願自己這麼不知福、這麼不惜福呀!
是的!我一定要好好走出自己的道路,即使永遠永遠,都不會有一雙有力的手支持我,在我疲累到不行的時候,給我一個擁抱。
但或許我也可以,成為家人心中的支柱,成為朋友傾訴的對象!我可以給別人什麼,而不是期待別人給我什麼!

寫到這,我忽然覺得剛才那讓我驚恐、嚇出一身冷汗、又半身麻痺、惹我感傷自己原來這麼孤獨的超級惡夢,也離我遠去了!我只希望,等等再去入睡,可以不要再有惡夢了!

很抱歉,在你生日的這一天,我拉哩拉雜的自顧自地說了這麼多這麼多!而這不就是你最受不了我的??呵~原來這些年過去,我還是犯了同樣的毛病。

單車環島之前,我曾傳簡訊給你,問你在我抵達你居住的城市的那一天,要不要出來吃頓飯?
那純粹因為,我們有三、四年沒見了吧!我真的是單純的以一個老朋友的身分,想看看你!不是你以為的、別人眼中的那種眷戀不捨。
因為,我還是一直有在做自己,過自己想要的生活,甚至是追尋新的感情,只是我還是沒能遇見「對的人」!
希望你能明白我那樣「單純想知道你好不好」的心情。

你終究沒有回我,如我所預料!
不過,我沒有很在意!因為這一路,我走得很踏實,還獲得了許許多多的祝福!我相信你能感受到我的改變。
而且前一陣子,從朋友口中,我略微知道了你的近況!即使我不能親眼見證,但我仍舊相信你是快樂的!你是幸福的!
我也堅信,你的女友(或已是老婆)一定會非常非常愛你,會無時無刻陪在你身邊,在你夜裡做惡夢時,給你一個撫慰的擁抱!在你需要、落寞的時候,陪在你身邊!在你得意微笑的時候,分享你的喜悅。

當然,更或許,你幸福到連惡夢也不會做了!
想到這裡,我不由自主地微笑了!
是的!你知道的,我一向樂見你的幸福!那比什麼都還讓我開心!

在你生日的這一天,我依舊不能免俗地想對你說聲:「生日快樂!」
這遙遠、只能在網路上傳遞的祝福,你收到了嗎???
收不到,也沒關係啦!因為對你的祝福永遠在我的心中,在每個突然停下腳步的瞬間,都會浮現、很真心很真心的。


生日快樂!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