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北十天了!這十天以來,我還是經常沉醉在環島的相片及日記中,回味著這段路途上所遇到的人、所遇到的感動。以前工作的時候,也常遇見形形色色的人,但卻未曾像這趟環島之旅般,給我留下這麼深刻的回憶。
出發之前,一直覺得這是段很漫長的旅途,等到真正上路了,隨著一天接一天看到的不同風景、聽到的不同問候、拜訪的不同朋友,都讓旅途不再漫長,反而充滿了驚喜、也充滿了感動。
當然,不可否認,這一路騎去,還是有艱辛、疲倦、想放棄的時候,可是,每當那個時刻,我就會回想起路上的加油打氣聲,部落格中網友的鼓勵肯定,還有手機裡頭,一通又一通的祝福簡訊,這些,都支撐了繼續下去的勇氣及信念。

總而言之,我很高興騎了這段路,才讓我知道台灣雖然很小,但是依舊很大;也讓我知道小小的台灣,有好多好多的好人。
無論騎到哪一個縣市,都會讓我們遇見這些好人。

有人騎環島,想要繞著台灣最外圍,繞一個大圈,將台灣包圍起來。
也有人因為環島天數有限,騎的是小圈。

我們不曾在意過自己騎的是大圈、或是小圈,只是照著我們自己的想法去走,一下子走台1線,一下子走西濱、一下子走台17線,一下子又岔到白河吃喜酒。
我想,之於大圈、小圈,更重要的是,我們所走的路程,有大半是為了去「見想見的人」、「去想去的地方」而規劃。

在此,我想謝謝這一路,遇見的所有人。

謝謝哥倫比亞,出發前教我們換胎和補胎。
謝謝石頭,第一天來陪騎,還傳授我們爆笑的青蛙膜拜大地功。
謝謝靜怡和誌恭,讓我們度過美味又快樂的環島第一夜。
謝謝Carol和Wei,請我們吃忠孝豆花和晚餐。
謝謝小禎的堂哥、小百姊夫,來陪騎一段路,還幫我們載行李。
謝謝小禎爸媽和草爸草媽,讓我們在環島路程中,可以回家睡覺養足精神。
謝謝K先生舉辦婚宴,增進了我們環島的決心。
謝謝欖人民宿的老闆對我們漠不關心,才讓我們經歷難忘的颱風夜驚魂記。
謝謝蛙哥蛙嫂一家人的關心,讓我們知道台南還是很可愛的。
謝謝路上請我們喝飲料的台南網友及台東網友唐先生,在炙熱的艷陽天中,無疑是沙漠中的甘泉。
謝謝可樂許,陪我們去鹽水玩耍,在七股共進晚餐,在高雄又帶我們去買鏡頭、吃火鍋。
謝謝佳冬小吃店的老闆娘們,因為妳們,讓我們認識了這個可愛的小鄉鎮。
謝謝倒車回來幫我們固定行李架的計程車司機,台灣真是處處有溫情。
謝謝恆春佳園民宿的老闆、墾丁清吉明山莊的老闆娘,不僅人親切,還幫我們洗衣服,哈。
謝謝台東車友傑佛瑞、晏惠、阿銘來陪騎,台東到關山這段路因此不寂寞。
謝謝紅衣男、健腿男,旅程中與你們相識,增添了不少歡笑。
謝謝瑞雄山莊的簡老闆夫婦,溫暖的溫泉水及舒服的住房,讓我們有最好的休息。
謝謝欣綠農園的朱大哥、朱大嫂,豐盛又美味的午餐及烤魚,果然讓我們在雨中趕路也不說累。
謝謝柚子民宿的小羅、柚子、三間仔,花蓮的夜晚因此而溫馨。
謝謝鐵彈一族的環島車友們,連續三天在路上巧遇,也算是難得的緣分。
謝謝HADORU車隊的吳聊、Kenny、范姜,最後一天因為有你們,才給了我們堅持下去的勇氣。
謝謝這一路上所有爲我們打氣的朋友、網友、路人、小吃店老闆……,謝謝你們。

更要謝謝菜桃桂,與我一起踏上這段單車環島的旅途!
一起頂著艷陽趕路;一起在老天爺變臉時趕忙換上雨衣、涼鞋;一起在疲倦不堪的時候大叫「好累喔!」「好遠喔!」;一起因為太想睡覺、厚著臉皮在7-11就睡了起來;一起去見我們各自想見的人、去我們各自想去的地方;在覺得路這麼黑、這麼長的時候,一起相互打氣:「快到了快到了!」……
如果這段路程,少了妳,恐怕我在彰化就打道回台北了!
真的,謝謝!

是的!與其說,我用單車環島將台灣畫出一個圓!
倒不如說,這些溫暖的人情,串起了這個圓!

謝謝!這一路!
我很高興,在我即將邁入35歲之前,完成了這個夢想!
更希望,我能帶著這些感動及祝福,繼續朝向我35歲以後的人生邁進、無畏無懼。

也祝福大家、築夢踏實!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