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時光可以暫停!那就太好了!
離開花蓮市前往宜蘭,是我們環島第17天,也是倒數第二天!這一天,我的心中充滿了惆悵,沒想到這趟乍看很長的旅途,即將要畫上句點了!回到台北以後,所有的現實問題都接踵而至,不想面對的也會蜂湧而來!想到這裡,心情就沉重了起來!

在柚子家,吃了一餐小羅與柚子用心準備的超完美早餐。有自己做的麵包配上百香果醬,還有超大盤水果沙拉、蒸的地瓜、自己磨的豆漿等,一切都美好到讓我不想離開,即使已經收拾好了行李,我依舊在客廳東賴西賴,賴到中午才踏上我們的旅途。
這一離開花蓮,下次再來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現在不似以往,總是可以常到花蓮出差,就算是來出差,也不可能帶著放鬆的腳步。

人啊,真的很奇怪!
騎車是身體的勞累,可是這身體的勞累,卻遠比心理的疲累來得舒服、輕快多了!
可是,工作、爲生活操煩,卻是一種心理的疲累,那種疲倦,才教人痛苦!而我就是陷入這樣的處境。
原以為踏出環島這一步,可以改變自己的心境,但卻還是和出發前一樣!在回家前的倒數第二天,我的人生還是呈現迷路的狀態,完全不似騎車環島那樣,很少走錯路,也很少繞遠路。

不過,雖然這趟環島路程,並未帶給我我所想要得到的!但我卻因為遇到了許許多多的好人而深受感動,因為看到了想見的朋友而時時愉悅著!這樣的收穫與滿足感,是無法取代的!
平常工作出差,也常常遇見不同的人,與第一次見面的老闆或同行一起吃飯,大家都很有禮貌,但都僅止於表面的客套,真的能遇上讓你感動、感覺很好、會一直聯絡下來的人,機會是少之又少。
這麼多年下來,能夠縈繞我心中、讓我記得的人,真的不多。可是,環島這幾天,我卻遇見了許多會一直留存在我心中的人。我想,這就是我環島最大的收穫吧!

我們吃過了前一天留下殘念的「四八高地」花枝羹,又到了「時光二手書」喝杯咖啡,等待著下午三點五分的火車。在那兒,我首度拿出了松園老闆送的明信片,寫下了環島路程中第一張的明信片給我的爸媽,告訴他們我此刻的感受。
而在時光二手書,我們也度過了很悠哉的2個小時,這是一處會讓人希望時光永遠停住的空間。

搭上火車,一個多小時後,我們抵達了蘇澳新站。蘇澳新站有電梯,單車不用搬上搬下,非常方便且省力。
我和菜桃桂往宜蘭市騎去,這一路騎來都很輕鬆。我們還在路上遇見了騎機車的兩個女生,不僅轉過頭來替我們加油,還主動停車問我們有沒有需要幫忙的!
一聊之下,才知道她們也曾想騎單車環島,不過騎到高雄的時候就因為家裡有事,搭車回家了!我想也是基於這樣一份走過的經驗及體貼,她們對我們表達了關心。

開心合照後,宜蘭到了!
當時,我滿腦子想的都是「杏仁QQ」!沒錯!我要吃杏仁QQ啦!宜蘭的杏仁QQ就是因為太好吃了,好吃到讓我念念不忘,比起車城的綠豆蒜更讓我懷念!

當我這一路,忐忑不安地問菜桃桂:「該不會今天沒開吧!」
菜桃桂還安慰我「不會啦!」
沒想到!對!沒錯!他真的沒開!(你有聽到我咬牙切齒、從牙縫中擠出這句話嗎????????)

不可置信的我,忍不住就大吼了起來「太可惡了啦!一天到晚休息是怎樣!!!!上次來也沒開,這次來也公休,氣死我了啦!我以後要拒吃,我再也不要吃了!」
氣耶~

粉碎了一個騎車騎了十七天,滿腦子都在想、到了宜蘭可以吃杏仁QQ的人的心!
嗚嗚嗚嗚嗚嗚~~~~~~~~~~~~~~~~~>___<
妳們有聽到我的心碎了一地的聲音嗎?

唉~所幸還有做生意很有誠信、沒有亂休假的檸檬冰可以吃,不然我真的要淚灑宜蘭了!

在吃廟口紅糟魷魚的時候,忽然來了三位很眼熟的車友,仔細一看,可不是我們在花蓮曙光橋遇見還合照的「鐵彈一族」嗎?真是太巧了啦!馬上就併桌一起吃了起來!
(而且更巧的是,比我們晚到宜蘭的一根草,因為聽說我們已經吃飽了在吃黑店的綿綿冰,就自己先去吃瓜仔雞麵填飽肚子,吃飽後他還跟我們說,他在吃瓜仔雞時看到三個騎單車也在環島的人,哈哈哈哈,原來也是他們耶~哈)

回到草家後,在一根草的提議下,我們一起去湯圍溝泡了溫泉,本想說如果一根草也在男湯遇到那三位車友,那才叫巧勒~哈~真可惜沒有。(不過隔天我們在頭城車壞時,又遇到他們了!他們還很無情地拿出相機拍下坐在地上無奈的楊小禎!真沒愛心!)

這一天,我帶著累積了十七天的疲累入眠,也帶著隔天要騎一百多公里的緊張感入眠,更帶著旅程即將結束的感傷入眠。

待續......


楊小禎
★10/9(四) Day 17  31.67K
花蓮市柚子家-四八高地-時光二手書-花蓮車站-(搭火車)蘇澳新站-(台9線)冬山-羅東-宜蘭-蒜味肉羹─檸檬冰─廟口紅糟魷魚─黑店綿綿冰─(搭一根草車)礁溪湯圍溝泡溫泉-回草家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