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網路,我認識了一些網友,他們都是很好的人!我想,這也是我很喜歡寫部落格的原因。「工作」雖然也是寫文章,卻得不到這樣溫暖的回饋。而早在半年多前,我就一直夢想著去花蓮旅行,因為,「我要去住柚子民宿」。
雖然未曾和柚子民宿的老闆小羅和柚子碰過面,但是在我心中,他們卻一直是我在花蓮的朋友,除了平常會觀看他們的部落格、小羅和柚子也會來留言給我之外,最重要的是,當我開始規劃我的環島之旅時,他們就留言告訴我:「到了花蓮,煮香辣全餐等你們」,還很用心留下了他的電話號碼,「到花蓮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打給我」,這讓我感到非常溫暖,非常非常溫暖。
而且,請注意!小羅和柚子留言說要煮香辣全餐等我的時候,並沒有說,我是非得要落腳在他們家的民宿不可。我想,在他們心中,一定也當成是要迎接一個朋友吧。

由於一直很擔心騎單車行程會延誤,所以我並沒有事先訂房,雖然知道柚子家房間有限,可能會訂不到,但還是不敢冒險,主要也是怕他留了房間給我,我卻沒到,反而失去了接其他客人的機會。一直到走到花東,確認了可能抵達花蓮市的日期,才和小羅聯繫。
小羅人很好,說要幫我預留週二晚上的住房,當我憂心忡忡說,萬一我週二也到不了呢?他還告訴我:「到不了就到不了,晚來就算沒房間,我們家還有閣樓可以給妳睡。」真的是好人。
而且,當天下午,他還打電話確認我們幾點會到,說要開始準備晚餐呢!即使楊小禎說可能很晚才能到,他也表示:「沒關係,我們家沒那麼早吃飯!」

想著小羅和柚子在等我們,即使傾盆大雨,我和菜桃桂還是在雨中疾行。
而路過壽豐時,我想起他們曾經在部落格上分享的「豐春冰菓室」,更是一整個想吃,即使在雨中騎了兩小時的車,全身溼透超冷,還是要繞進去吃一碗。

而這碗甘蔗冰也沒讓我們失望!真的是超級好吃的!還有那用柴火煮的紅豆,以及有芋頭塊的芋頭冰淇淋,也都超好吃的!讓楊小禎吃到冷到全身發抖,還是想再來第二碗。
沒想到老闆人也是超級好,除了之前很親切的寒暄問候外,竟然還不做楊小禎生意了!他說:「不是我不想賣,是妳淋雨吃太多冰不好!會感冒!」
唉,看著自己全身都在打冷顫,老闆又這麼有良心,只好放棄了!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和小羅再度通了電話,我們朝著花蓮市繼續北行。
這段路騎來特別緊張,因為雨大、天黑,視線已經不是很好了,大卡車卻又很多!一路上我都豎起耳朵騎,沒有後照鏡輔助,只能多靠聽力及眼角餘光了。

一個小時後,我們抵達了柚子家,兩人在門口洗車、洗馬鞍袋,洗沾滿了砂石的雙腳及涼鞋,又上樓洗了澡,就不客氣地品嚐起小羅準備的香辣全餐。
據說,為了準備這頓飯,小羅下午四點多就去買菜了!真的好感人喔!

柚子家很溫馨,處處可見他們的用心!是一個會讓人自在放鬆的地方,而他們家的狗狗「三間仔」也很可愛,雙腳站立的姿勢讓我和菜桃桂都忍不住驚呼「啊~~~~~~~~~」,讓在廚房煮東西的小羅緊張地詢問「怎麼了怎麼了?」,當他得知我們是因為三間仔太可愛在鬼叫,還笑說「這是牠的絕招」,呵呵。

這一夜,我們東聊西聊,除了環島路途上的點滴外,也聊起工作的甘苦,還有小羅及柚子來到花蓮開民宿的過程。
我很佩服他們的勇氣,柚子說「不要給自己留退路」,我覺得很有道理。
我就是處處想給自己找後路,才會到現在還是一事無成,繼續著自己不想做的事!
原以為環島過後,可以讓自己重新獲得勇氣,沒想到似乎也沒什麼改變!唉~

吃過感人的晚餐,柚子又拿出起士蛋糕招待我們,果然有密切注意楊桃二人組的行程,知道我們吃完正餐都還要來點甜點,呵呵。
而我更沒想到,感人的還在後頭。我的網友愛達林,在我抵達柚子家之前,就騎著機車從壽豐到花蓮,拿了卡片及小禮物到柚子家,託小羅轉交給我。

本來這一整天,因為見到朱大哥、朱大嫂,又吃到超好吃的甘蔗冰,又因為來到溫暖的柚子家,吃到小羅用心準備的美味晚餐,已經一直沉醉在感動中了,沒想到最後這卡片更是催淚,讓楊小禎我真的差點飆淚!

在此,我真的要謝謝網路的發明!讓我擁有這麼好的網友!
有還沒到花蓮、還沒見過面,就讓我擁有「像朋友一樣」的感覺的小羅和柚子!也有精心挑選禮物,又寫下滿滿祝福的愛達林!
我的環島之行,也因為有他們,有這些關心著我們的網友,更加顯得多姿多采,彌足珍貴。


待續......

楊小禎
★10/7(二) Day 15  82.6K
瑞穗-(台9線)光復-鳳林-壽豐-吉安-花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