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緊張,不知道簡老闆會不會忘了我?」在大地飯店時,我對菜桃桂這樣說。因為原本打算要去住欣綠農園的我們,算了算公里數後,決定改住離池上路程比較近的瑞穗,而落腳瑞穗的首選當然是「瑞雄溫泉山莊」,因為曾經先後去瑞雄採訪的我和菜桃桂,都對簡老闆的親切留下深刻的印象。我想,做生意就是要像簡老闆這樣,才能留住客人的心啊!
「不過,只要提到他曾經帶我去看鴨子,結果我爬不上大水溝的往事,他應該不會忘記吧!」一邊擔憂簡老闆忘記我,又一邊想起那個簡老闆帶著我和一根草跑去水塘拍攝野生的鴨子的情景,我忍不住笑了!因為,當時我跟著他們跳下大水溝,卻怎樣都爬不上去了,只好一根草在上頭拉,簡老闆在下面猛推我的屁股,費了好大一番力氣才爬上去,真是糗到極點,差點回不了家啦!哈哈哈哈~所以只要對簡老闆提起那個看鴨子的楊小禎,一定可以喚醒他的記憶的!

而這一天,菜桃桂和我照例又睡到晚晚才起床,退房時都已經錯過了早餐時間,讓大地飯店的老闆娘忍不住說:「妳們不是要環島?是要幾點才出發?」
當她聽說我們今天只要騎到瑞穗時,難掩嘴角的笑意:「那可以啦!瑞穗很近!」
(後來在花蓮市又巧遇健腿男和紅衣男時,他們說他們八點半出發時,也被笑說睡太晚了!當時他差點不服氣地說:「樓上還有兩個在睡的勒~」)

因為錯過早餐,楊小禎和菜桃桂索性再去吃個池上便當當早午餐,而這天鎖定的就是口碑不錯的老店「全美行」。
這全美行雖然只賣一種口味,不過,無論是米飯的Q度或是配菜的滋味,都比悟饕好吃,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青菜啦!人家很想吃青菜耶,環島都沒吃什麼青菜,害我都便秘了,肚子整個大起來!這樣拍照是可以看喔?????氣耶~

吃飽後,我們先往大坡池去拍拍照,通往大坡池的道路兩旁都是綠油油的稻田,真的超美,讓我和菜桃桂忍不住騎車折返跑拍了起來。
而且通往瑞穗這一路也因為有綠色稻田的相伴,而讓風景顯得更開闊優美。

果然,台灣西部和東部的稻田風光是有差別的。
西部的稻田夾雜著比較多的房子,看來比較亂,且一路上飄散著肥料的氣味;而東部的稻田西有中央山脈,東有海岸山脈,還有不時疾馳而過的東部幹線火車,以及山嵐雲霧,怎樣看都美。
不過,即使風光有所差異,但是暖暖的人情卻是一樣的!

前一晚就猛研究坡度表的楊小禎,一看到舞鶴台地要爬坡,就整個疲累。因為這些天我的手麻更加嚴重了,不騎車也麻,睡覺也麻,睡到半夜還會被麻醒,麻到想哭,騎起車來加倍痛苦,而且上坡會讓我的腰痛更明顯,所以一看到193縣道從樂合到瑞穗這段路,可以避過舞鶴台地的坡,就不顧會錯過和北回歸線標誌及掃叭石柱合照的機會,鐵了心決定要走193。
更何況,193縣道可是有「東部最美單車路線」之稱呢!我和菜桃桂豈能錯過?

正當我們從樂合快樂的踏上193縣道,雨卻開始下了,雨滴還愈來愈大,我們只得趕緊騎到土地公廟換裝,而這最美麗的縣道,也就在大雨傾盆、白霧茫茫中騎過,幸好抵達瑞穗之前總算雨停,讓我們可以拿出相機拍下大雨洗過的綠色稻田,還有那依舊雲霧繚繞的山巒。

淋了雨,滿腦子想的就是熱呼呼的食物及溫暖的溫泉水,於是到了瑞穗街上,我和菜桃桂馬上就去吃一晚熱呼呼的冬粉湯,以及當地知名的小吃「綠茶肉圓」,再帶著飽足的肚子往瑞雄騎去。
可是,剛吃飽果然不適合騎車,因為超累啦!而且沿路都是上坡~唉~踩得我好想乾脆下來推車喔!

遠遠地,看見瑞雄的雜貨店變成全家了,心中有無比的震撼,真的是好久沒來,都趕不上這樣的變化,而簡老闆也認不出我來了!讓我頓時傷心了一下,忍不住就提示他說:「上次我替XXX雜誌來採訪,你還帶我去看鴨子。」
「有有有~妳這樣說我就想起來了!」哈哈哈,果然一回憶起楊小禎爬不上大水溝的往事,就勾起簡老闆的回憶,想必當初他一定也推到手軟吧!呵呵~

其實,楊小禎這些年四處跑採訪,去過的地方不計其數,訪過的餐廳也多到難以計算,但是如果以客人的身分再度前去,我並不會主動跟老闆相認,除非老闆記得我啦!
除非是真的讓我很有好感的老闆,我才會跟他說「我以前來過耶」,而瑞雄山莊的簡老闆就是其中的少數。因為,當時真的受到簡老闆很大的幫助,而這麼多年後重返瑞雄,也看到他不斷更新硬體設備,還加賣了小火鍋,感覺得出他經營的用心。

當晚,睡在瑞雄的房間裡,真的也是我環島這麼多天來,睡得最舒服的時刻了!
棉被很乾爽、不用急著起床、也不用和菜桃桂搶被子、又可以泡溫泉,真的是很讚啊!
而簡老闆說話雖溫柔,不過倒也是有搞笑的一面,因為就在我和菜桃桂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想上樓時,他竟然說了一句:「我們有免費的單車租借!」

哇咧~最好是我還想騎啦!
哈哈哈哈~

待續......


楊小禎
★10/6(一) Day 14  64.17K
池上-(台9線)富里-樂合-(193縣道)瑞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