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今回想起那天,我們坐在夏都沙灘酒店的沙灘上,隨性地躺在上面,即使全身及頭髮都沾滿沙子也不管,任憑海浪把我們捲過來捲過去,我就忍不住微笑起來。
是的!環島第11天的傍晚,我終於體會到一種慵懶的、寫意的、快樂的感受!那是許久未曾擁有的、徹底的放鬆,就連前一夜在小灣玩水、大吃烤小捲都比不上。不需要趕行程、不需要擔心睡過頭、也不需要煩惱稿子寫不完,就是躺在沙灘上就對了!看著天光一點一點地暗下來,看著夕陽慢慢地隱沒雲中,看著彎月愈來愈清晰,我愛極了這幕風景!一直到天暗下了,天空轉為沉靜的藍,都還捨不得移開視線。

那是環島第11天,我和菜桃桂本來應該是要往台東走了。無奈那天早上,我們根本起不來,一直睡到近中午,我說:「不然再住一天好了!」「好啊!」躺在床上的菜桃桂迷迷糊糊回答。於是,我起來上網,菜桃桂繼續補眠,就這樣度過了天氣大好的上午。

吃過午餐後,我們才悠悠哉哉地往鵝鸞鼻騎去,因為騎到台灣最南端是我們的心願。雖然不能把單車牽進鵝鸞鼻公園,只能鎖在售票處外走進去,不過,我們終於是騎到台灣的最南端了!

即使經過了颱風被困台南、肩膀痛到想哭等考驗,我們還是抵達了這裡!那一刻,心中真是有說不出的高興。
也許在許多勇腳及健腿的眼中,我們這種鬆散的行程根本不算環島,不過,能夠從台灣頭堅持到台灣尾,我真的很替自己感到驕傲。因為,我一向是那麼怕熱、怕累的一個人啊!

毎次石頭約騎車,只要聽到要爬坡、要騎很遠,我就不想去!而這次的環島之旅,我竟然可以堅持到這裡。
「耶~」即使我在鵝鸞鼻燈塔前還是要假裝很累地昏倒在地,不過心中卻是激動的想吶喊的!

而這天下午,我們還做了一個很貴婦的決定。
雖然沒有入住夏都沙灘酒店,但我們晚上要去它的西餐廳吃Buffet,因為在夏都用餐,可以使用他們的沙灘及游泳池、健身房等設備,即使一人要花上580+10%,但都來到這裡了,就讓我們貴婦一下吧。
更何況,夏都的沙灘一向有墾丁最美沙灘之稱,不親自去體驗一下,又怎能知道「它」的美呢?

到了夏都先買了晚餐的餐券,我和菜桃桂迫不及待再度換上泳裝往沙灘走去,下午的烏雲此刻已煙消雲散,海水還是湛藍的,天空的雲朵也在太陽邁向回家的路上,開始呈現多彩的面貌,一切都是那麼美麗,令人忍不住在金光爛漫中不停按下快門。

脫了涼鞋,我們奔向大海,踩著海浪,更隨性地坐在沙灘上,把沙子盡情堆在腿上,再任由海浪捲過來將腿上的沙子帶走,一遍又一遍,乍看無趣,卻很舒服。

看著太陽躲進雲中、看著天色漸漸轉為深藍,我心中真是輕快極了!輕快到幾乎忘了自己有肥肥的贅肉,還要學偶像劇在海浪中奔跑。
哈哈哈哈哈~
自曝其短,大概就是楊小禎的專長吧。

天色漸暗後,我們轉往游泳池做水療SPA,氣泡床、健胸泉、湧泉按摩……樣樣都玩,不過也因此肚子餓了起來。

去餐廳吃Buffet,還有現場演唱可以聽,真是不錯。
這樣一個有得吃、有得玩的下午,讓我覺得638元花得很值得!
因為,光是那一個輕鬆到不行的心情,就是無價了呢!

喔,對了!今天我還去了偶像劇《我在墾丁*天氣晴》中男主角鍾漢文的家,超興奮。因為,鍾漢文就是我最喜歡的彭于晏演的,想到自己就踩在他拍戲的場景上,就忍不住想尖叫。哈哈哈。
而且,正當我們抵達、拍照的時候,也來了一群年輕人。當中有個女生,竟然一直跟我講一樣的話。比方,前一分鐘我說,「他們都坐在這裡聊天。」下一分鐘,我也聽到她在跟朋友說,「他們都坐在這裡聊天」,讓我和菜桃桂忍不住對看一眼。哎喲,我都年紀一把了,還跟小女生一樣迷戀偶像,也太好笑了。嘿嘿~


待續……

楊小禎

★10/3(五) Day 11
墾丁-(台26線)鵝鸞鼻-夏都沙灘酒店-墾丁(22.03 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