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記得,第一次來墾丁,是小時候和全家人及爸爸的好友一家出遊,當時正是掀起哈雷彗星熱潮的時候,新聞報導都說墾丁是最適合觀測的地點,於是在我們的吵鬧下,爸爸開著車帶我們到墾丁看哈雷彗星。
哈雷彗星嘛!當然是沒看到,但卻看到了滿街上的哈雷望遠鏡、哈雷手錶……,總而言之,什麼東西都要看哈雷沾上邊。我也還記得,當時墾丁很流行騎協力車,還不會騎兩輪單車的我,那時就坐在協力車的後座,輕鬆讓爸爸載著走。

長大後,墾丁成為我經常出差的地方,不算陌生、一年肯定會來上幾次,也陸續住過幾家當紅的特色民宿,說來好像很教人羨慕,不過卻唯有身在其中的我知道,那是絲毫無法放鬆的!
去年,倒是出乎意料的只來了一次(因為出差的稿子愈來愈少了),而且是在傾盆大雨的颱風天,做得也是單車行的單元,像白痴一樣在風雨中硬是要拍出單車寫意漫遊的照片。這一次,沿著海岸邊南行,沿路看到的海水都不藍,灰撲撲的,著實讓我有點失望,一路嘟囔著,就是在期待翌日海水變藍。

因為,這麼多年以來,好不容易,我終於以度假的身分前來呢!就算只有一眼都好,我一定要看到海水正藍;就算只有一刻鐘都好,我一定要在沙灘上看潮起潮落。是的!悠閒、自在,這才是我想要的墾丁。

於是,這一天,我們完全是輕鬆行,就算被網友罵我們環島都在偷懶、都在玩、都在大吃大喝也不管,因為,這才是放假啊~~~~~~~~~~~~~~~~~~~

因為想到可以睡到自然醒,我和菜桃桂放鬆到不行,早上竟然睡到將近中午十二點,才在滿臉羞愧中退房。
接著,因為我想去可愛的西門及電影《海角七號》中阿嘉的家拍拍照,還特地打電話問了可樂許地點,也在她的推薦之下去吃了「一杯咖啡」的簡餐,完全呈現放鬆的狀態。

在阿嘉的家前,遇到了許多遊客在拍照,不過大家都很斯文,這當然太不符合「楊桃二人組」搞笑的風格,馬上學女主角脫鞋丟玻璃、倒在地上拍幾張,希望沒有因此嚇到旁邊的阿弟仔!阿門。

而這一天,最讓我們開心的莫過於,在前往墾丁的路上,終於看見了藍色的海洋;入住民宿之後的傍晚,可以換上兩人在出發前掙扎半天要不要帶的泳衣,到小灣沙灘上玩水發呆。
儘管整個小灣沙灘穿泳衣的沒幾人,楊小禎和菜桃桂還是堅持要穿,因為都千里迢迢、不辭辛勞地帶來了,一定要派上用場啊。
所以,楊小禎我也拼了!顧不得全身都是肥肉,也要拍張泳裝熟女照。
(嘿嘿,不要再問我們「是不是學生」「妳們不用上課嗎??」,小禎我已年過三十好幾了!雖然保養得宜,老被誤認為是學生,不過同樣的問題回答久了,也是會膩的,呵呵。)

在墾丁大街吃晚餐、漫步的那一刻,我陪菜桃桂挑選明信片要寄給草爸和草媽,當時我真有一股衝動,也想寫一張給小禎爸和小禎媽,告訴他們:「毎次來墾丁,都是因為出差,別人雖然很羨幕我,好像工作就是到處去玩,其實他們都不知道,我和時間賽跑、和天氣交手的壓力,還有回去後寫稿的負擔。這一次,我終於體驗到了這麼多年來,很難得的放鬆感。因為,就算這工作人人稱羨,但我卻總是無時無刻覺得背上有股卸不下的重擔,在白天、在夜晚、在平常日、在休假日,沒有一刻是徹徹底底放輕鬆的。這次的單車環島,過程雖辛苦,騎車雖疲累,肌肉雖酸痛,但心情卻很愉快。希望,你們也能感受,我好不容易擁有的自由自在!」


待續......


●10/2(四) Day 10 恆春-墾丁(13.93 K)
恆春-(台26線)墾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