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吃綠豆蒜。」「我也要吃。」「我要吃兩碗。」「我也是~」是的!這是我們計畫環島旅程時,一看到車城這個地名,我和菜桃桂兩人就不停嚷嚷著,要吃綠豆蒜要吃綠豆蒜,包括我們出發之後,每次一想到往墾丁的路上、路過車城可以去吃綠豆蒜,兩人就興奮地腿力大增。因為,車城的黃家綠豆蒜實在太好吃了啦!每次去墾丁都要來一碗的,有時候今天吃一碗、明天也要吃一碗,總之,就是要吃兩碗啦!
可是,沒想到,黃家綠豆蒜,你還是這麼狠心地對待我們,繼我上次開車到你門口,你剛好拿出「賣完了,抱歉」的牌子掛上,讓我在車窗內受到無比的驚嚇,猛拍窗戶大為扼腕之後,這一次,我騎著單車,日行百里,來到你門口,你卻鐵門低垂,依舊用這塊可恨的牌子迎接我們,嗚嗚~嗚嗚~嗚嗚~真是太狠心了啦,讓我差點想用頭撞牆了。

唉,離開高雄市後,我和菜桃桂兩人因為拼部落格拼到半夜,早上又七點就起床了,兩人一路都精神很不濟。
一邊騎一邊想睡覺,想睡到覺得自己再也撐不下去,看到路邊沒開的水果攤、原本用來放水果的木板,我都差點有想躺下去的衝動。也因此,這一路,我們曾經兩次去趴在7-11睡了半小時,才能有力氣繼續趕路呀!

而這一日,一路上我們也是一直用車城的綠豆蒜來互相激勵,「快快快,再不騎快點我們會吃不到綠豆蒜。」「我要吃啦!我要吃啦!」「綠豆蒜,等我啦~」,才能夠撐過這我們出發環島以來,單日公里數最長的一天。
不過大概也就是因為我們太貪心,想要一天拼到恆春,才會錯過綠豆蒜吧。

其實,在我們的行程表上,原本這一日只是要到枋寮,隔天才到墾丁。但之前放颱風假,行程延遲了兩天,加上想趕緊到恆春,這樣可以多留點時間在墾丁玩耍,於是我們才更改了行程。
這一改,讓我們很傷心的錯過了綠豆蒜,不過卻也遇到許多好人,尤其是在佳冬吃午餐的時候。

在我腦海中的地圖上,佳冬是一個很陌生的地名,可能開車很快就會掠過了,根本不會去注意。而因為騎單車的關係,才有機會注意、且停留在這個客家小鎮。

佳冬路上的商店並不多,大多是賣粄條的,我們折進巷中吃百年老店的「佳冬粄條」。沒想到,這位老闆娘超級可愛,知道我們從台北騎下來,一直叮嚀我們要「慢慢騎,小心騎」,好感人呢!
而當我們去旁邊的清香冰果室吃冰時,她也說要幫我們看車。另外,清香冰果室的老闆娘雖然和百年粄條店的老闆娘,是截然不同的兩種類型的人,可是卻一樣都很親切。
因為冰果室老闆娘竟然在我們吃完冰之後,又請我們喝小杯冬瓜茶,又送我們一人一個工具組,還說調車可以用,真的是很感人、也很讓人驚訝!

這個佳冬小鎮,也因為有這樣的人情味,讓我在記憶中,深深記下了這個地名。我想,這一定是我往後回味起來,不會忘記的一個地方。

本以為這一天的感動就僅止於此了,沒想到當我和菜桃桂在風超大的台26線上,
吃力的爬著坡、又吃力的與逆風對抗時,菜桃桂的馬鞍袋歪了,還會卡到輪胎。
我們在路邊調整,一輛計程車開過去又緩緩倒車,我還看到司機和車上的乘客說了一下話之後,他下車了。

詢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的他,在看過菜桃桂的馬鞍袋及後貨架後,忽然說「有了」就走到後車廂取出兩條伸縮繩,幫菜桃桂改造她的馬鞍袋,甚至我們起步繼續往前騎時,他還慢慢地開在我們旁邊看,等到我們確定沒問題之後,他才把車開走。

這一天,雖然沒吃到綠豆蒜,也趕了超過百里的路,超累、又超失望,可是因為遇到一個又一個的好人,再辛苦似乎也是值得的。

夜裡,我和菜桃桂在恆春吃鴨肉冬粉時,口中的滿足感,心中的感動,都讓我覺得趕路是有代價的。

而且,在此我還是忍不住想要大聲說:「我們騎到台灣最南端的縣市了!」雖然花了很多天、很多功夫,可是一想到肉肉腳的自己竟然也能堅持到這裡,實在有無數的掌聲想要給自己和菜桃桂。

不過,一想到沒吃到綠豆蒜,還是氣啦!>____<傷心的勒~



待續……


今天還是留在墾丁的楊小禎
●10/1(三) Day 9 高雄-恆春(110多k,因碼表突然歸零,且GPS也恰好沒存到檔,無法有正確的數字,但我最後一次看它時,已經有110K了)
高雄-(台17線)小港─林園─東港─林邊-佳冬─水底寮-枋寮-枋山-楓港-(台26線)車城-恆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