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白河吃消防英雄K先生的喜酒,是環島旅程中很重要的日子,因為有一定要趕到喜酒會場的時間壓力,我和菜桃桂才不停不停趕路。之所以決定騎單車下去吃K先生的喜酒,當然也是為了呼應K先生騎單車環島求婚的「壯舉」。
沒想到,這一天,我和菜桃桂在喜宴上,還特別被主持人提出來說:「有兩個小女生,為了來吃喜酒,從台北騎了五天的卡踏車來到白河……」還大聲喊出楊小禎和菜桃桂的名字,要我們站起來跟大家揮手,而且敬酒的時候,白河鎮長還特別說要跟我們合照,亂不好意思的。哎喲,人家其實是粉低調的說,一點都不想搶了新郎新娘的風采,ㄎㄎㄎ~

第五天早晨在草爸草媽家享用草媽自己磨的豆漿,及草爸自己煮的咖啡之後,我和菜桃桂騎車往白河移動。而且我們還聽了草爸的建議,臨時更改路線,改走163縣道先往鹿草去,再從鹿草轉鄉道去後壁,接著由後壁走172甲到白河。

這一段路,沿途稻田相伴,我們先是經過了菱角田,又跟著「無米樂的故鄉」的指標來到了文林伯與水牛的家。
看到老水牛那一刻,我還以為是銅像勒,騎過去還納悶牠的毛怎麼做得那麼逼真,但看到牠晃了一下尾巴,才驚喜的大叫:「是真的!」趕忙又折回去與牠合照,超級可愛的。
雖然急著趕去吃喜酒,無法前往其他景點遊覽,但是這個村莊的寧靜與淳樸,卻讓我深有好感。
走一條自己沒走過的路,看見出乎意料的驚喜,是環島旅程中很棒的收穫。

前往白河的路上,林蔭夾道,騎來還算舒服,而且我和菜桃桂還是第一個抵達的客人呢!
此行吃喜酒最高興的莫過於見到可樂許了!沒想到,我們玉山三朵花這兩次相見都是因為吃喜酒,那下一次,是要吃誰的喜酒,才能再見呢????

喜宴會場中,放起了K先生之前環島求婚的影片,影片中有我、菜桃桂、可樂、石頭夫妻出現,回想起去年那個時候,往事一幕幕湧上,聽著背景音樂及旁白,忽然心中湧起一陣想哭的情緒。
說來也很奇妙,最近這幾次參加喜宴,我都感動到差點落淚,一方面可能是年紀愈大愈多愁善感,一方面是因為很開心可以看到朋友獲得幸福吧!

K先生上台獻唱情歌,我們奔去前頭拍照,看著他們幸福甜蜜的模樣,忍不住快門就多按了好幾張。
在他們牽著手的瞬間,我那開心到想哭的情緒又湧上來了!

好高興,我可以騎車去白河吃喜酒;好高興,可以在喜宴上見到可樂許;也好高興,K先生終於抱著美人歸!
環島第五天,有了最美好的開始!


待續……


楊小禎
★9/27(六)
●Day 5上午 朴子-白河 (28.07K)
朴子-(163縣道)鹿草-(南85)後壁-(縣道172甲)白河























































































感謝長茂科技贊助GPS路影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