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要去哪裡玩?綠色隧道喔?」早晨,管理員見我推著單車,還請他幫我在中庭拍張照時,這樣問我。
「去環島!」我腦中閃過了一下「綠色隧道」的問號,迅速回答。
頓時,管理員張大了嘴巴、瞪大了雙眼,舉起嚇到的手跟我說再見,哈哈,他一定不敢相信,這個老是披頭散髮、穿著短褲拖鞋去全家買午餐吃的邋遢女人,竟然要去騎單車環島。

繼哈比颱風帶來一夜風雨後,我和菜桃桂說好了要早上看看情況,如果風雨過大就等到雨停風熄再出發。不過,還是希望今天可以出發,不然就趕不上去台南吃喜酒了。

而且原本好心的車友哥倫比亞及Kenny都說要來麥當當送行,大家一起吃個早餐拍張合照,沒想到一覺醒來,果然窗外還是又是風又是雨的,不過感覺到雲漸漸散開了,出現了藍天,讓我和菜桃桂頓時決定八、九點再看看雨會不會停再出發,而我也只好忍痛打電話給kenny和哥倫比亞,告訴他們我們的決定。
這下好了!要上班上課的他們沒法來送行了,本想要他們拿著打氣筒拍搞笑合照也不行了,幸好還有石頭說要陪騎到中壢。

不過,我和菜桃桂也因為下雨,可以再回去補眠,否則我想這第一天的新店到三峽這段路會更難熬。

七點多,收到志偉傳來的簡訊,八點半,石頭打電話來問要出發了嗎?九點,哥倫比亞打電話來問是不是已經在路上。
我頓時驚醒,打給菜桃桂,約好了十點新店麥當當集合。

馬上跳起來收行李的我,東收西收總是款不好,好不容易打包好,卻重得要命。心血來潮拿去秤,兩包馬鞍袋要12公斤,前袋要3公斤多,媽喔,這一路我有得好看了!

在麥當當和石頭、菜桃桂會合後,想去吃早餐的我們,卻受到魔鬼教練的阻止,不讓我們吃早餐,可是我和菜桃桂深怕不吃沒體力騎車,堅持要吃,呵呵。
而且這個堅持不讓我們吃早餐,又說他不要吃的魔鬼教練,竟然在看到我和菜桃桂的蛋餅後,也去點了一份,還點了一杯飲料,切~真沒原則。

緊接著,這段據說很好騎的新店到三峽的110縣道,卻讓載著笨重行李的我和菜桃桂,吃足了苦頭。
沒錯,好累,真的好累,而且我們都頭暈了!唉~

由於,已經延後三個半小時出發,今天預計要趕到竹北的我們,只得沿路趕路,休息也休息不久。
而且,也許是我昨晚祈禱風和日麗奏效,天氣熱到不行,讓我們汗水淙淙滴落,熱到感覺小腿都要燒起來了。

從三峽、鶯歌、龜山、桃園、中壢、平鎮、楊梅、湖口、新豐、竹北,今天我們共騎了84.29公里,騎在車上的時間是4小時27分,均速19公里。

這中間因為有走錯路,才會走到龜山及桃園去,不過只要不要我掉頭,可以到目的地都是好的。
雖然省道台一線騎來有點無聊,但是路上也遇到騎機車的熱情媽媽給我們加油,而且,今天的雲都堆積在上半部,讓我一路上都望著下方比較清澈晴朗的天空前進。

看著路盡頭的光芒,疲累的我一直在期盼,可以在抵達光亮處時,就有長長的下坡迎接我,很可惜失望總是落空。
不過,我們卻仍就在抵達竹北前,看到了夕陽、看到了鑲金邊的雲,也在湖口老街遇到兩位熱情給我們名片的大姊,還拍了幾張紀念照,雖然趕路很累,但卻還是有著小小的收穫。

當然,今天最讓我開心的就是,義大利團團友誌恭和靜怡來找我吃晚餐,快一年沒見面真的好開心,而且這豐盛的一餐讓她們請客了,雖很不好意思,不過心中卻有滿滿的感動及歡喜。
真的,可以在環島途中,見到老朋友的感覺真好!

明天,我們將繼續旅程。
如果有空,我也會寫寫部落格的。


請待續。


楊小禎
★今日路線
●9/23 (二)
Day 1 台北-竹北(84.29K)
新店集合出發─(110縣道)鶯歌-(北116縣道)桃園─(台1線)-竹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