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兩週天公不作美的下雨天,今天終於風和日麗、陽光普照,於是好心的哥倫比亞就與我和菜桃桂約好,晚上七點半要教我們換內胎及補胎。
雖然換胎、補胎,去年去金門騎單車找風獅爺之前,就曾經到長春車行找阿龍教學、練習過了,但是事隔一年半,沒有任何的實戰經驗,早就已經忘光光了啦!><所以這次要去環島,我和菜桃桂都戰戰兢兢,深怕爆胎、破輪的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雖說我們一路有福星高照,但是總是有備無患,於是這件補胎、換胎的大事,可得打起十二萬分精神「好好學」!

與哥倫比亞約好時間之前,曾經帶著一雙念小學的兒女去騎單車環島的謝大哥,也很好心說要借我們工具組,還要教我們換胎及補胎,還有接鏈條。當時,楊小禎我真是銘感五內,想到我這一生都認識這麼多好人,還有大半都是在網路上認識的,如謝大哥、哥倫比亞都是,就差點感動的痛哭流涕。
網路的發明,實在惠我良多啊!

不過,因為之前哥倫比亞就很講義氣地說:「換胎、補胎的事就包在我身上,一定把妳教會。」所以,這件對於我和菜桃桂一定要學會的「大事」,就交在哥大手上了!

這一天,哥倫比亞準備了齊全的工具,準備好好教我們,尤其楊小禎手一向不巧,是個機械白痴,更加要小心。
而且楊小禎又學得不是很專心(最近老了,精神很難集中),老是在那裡東張西望、神遊物外,笨手笨腳的拆個內胎就拆半天,裝進去又裝半天,希望哥倫比亞不要被我這個不專心的笨學生給氣到才是。

這一次,自己動手練習,真的有比較清楚,而且挖胎其實還滿有趣的,就是要把內胎塞進去,把外胎也塞好這個步驟對我來說有點難,幸好哥倫比亞非常有耐心的傳授我訣竅,不厭其煩地裝了挖、挖了裝,讓我可以順利換好。

除了換內胎之外,哥倫比亞還特地帶了一條內胎來,讓我們好好練習補胎的技術。
於是,就見我和菜桃桂人手一片砂紙,努力地磨啊磨啊,要把光滑的輪胎表面磨成粗糙,好讓補胎片可以貼上。
呵呵,這條原本毫髮無傷的內胎,從哥倫比亞貼了一片,到我和菜桃桂各貼了一片,總共貼了三片,相信它一定會變得很勇健的。

不過,雖說有備無患,我還是希望不要有用到這「技術」的一天啦。
嘿嘿~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