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不對百貨公司美食街的東西抱任何期望,當然好吃的也是會有,但大多數吃到的都是普普而已。所以,約莫兩個月前,我一個人去逛新光三越時,因為逛到肚餓,就下了A11館的美食街想找便宜一點的東西吃。繞了一圈,眼神卻被乙味屋的炸豬排丼給吸引住了,因為人家那陣子剛好狂想念豬排的。
一份160元,對於貧窮的我而言實在有點貴,但是比起炸豬排專賣店動不動三百元一份的餐點,卻算是平價多了,雖然沒有很講究的有附芝麻、豬排醬、高麗菜絲、甜點、飲料等等(因為人家是「丼」嘛,本來性質就不一樣),但是一碗公的份量是剛剛好的,而且上面有打蛋人家很愛。
難抵誘惑的我點了一份後,意外地發現還滿好吃的耶~蛋汁熟度剛剛好的滑嫩順口,豬排品質也ok,而且蛋汁及醬汁淋上去後,豬排還是保有酥脆的外皮(當然會軟一點啦),洋蔥也煮的不錯,醬汁與白飯混合後更好入口,總而言之,就是出乎我意料的好吃啦!

說起乙味屋這家店,有看「天下第一味」的人應該不陌生。
但是我沒有看這齣連續劇,所以我是很陌生。不過,數年前,曾經去乙味屋本店採訪過一次的我,卻對老闆留下深刻的印象,因為老闆為人親切,也很會做公關,總之,算是對媒體配合度很高的老闆。

雖然我對乙味屋的料理沒有留下任何印象,當時應該是沒有吃吧,不過卻一直知道有這家店。
而這次在新光三越吃到,感覺滿不錯的,只不過剛好那天的小菜是我討厭的苦瓜,所以讓我有點困擾,哈。(不過我有吃一小口,味道不錯,也不會太苦,但是我還是不想吃苦瓜啦,只好送去做廚餘回收了)

前幾天,有事到新光三越去,我又想起乙味屋的豬排丼,下到美食街繞了一圈,雖然很想吃豬排丼,可是卻因為160元而猶豫再三(曾幾何時,我變得這麼窮了???以前花錢如流水的我去哪了?真是今非昔比,令人不勝唏噓啊!),差點想奔向賽門甜不辣的懷抱了!
就在我不死心的又走回乙味屋前看了食物模型一眼的時候,忽然看到有張告示牌,寫著「週一至週五限量供應,一口豬排丼」,而且一份只要110元ㄋㄟ,這真是窮人的救星啊。
雖然豬排的份量較少,切成一口可入口的大小,但是該有的蛋汁、洋蔥、小菜、湯都沒有少,那麼,我還等什麼呢?

雖然豬排份量少了些,但是幫我省了50元,何樂而不「吃」?
ㄎㄎㄎ~

心滿意足的等到它上桌,吃了一口豬排,覺得肉滿嫩的,雖然今天的蛋汁感覺生了點,但是我翻了一下,用白飯的熱氣去讓它再熟些,這蛋還真是又滑又嫩,整體搭配起來真好吃。
哈哈哈哈,真是開心~

不抱期待的食物,反而會讓人因此而有了意外的驚喜,且格外覺得滿足呀!
所以,人心莫貪,只要不貪心,就容易知足常樂!--這句話我是對自己說的!由奢入儉難,但我盡量嘗試!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