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太多也是一種煩惱,時至今日,我終於體會到了!因為這些日子以來,我正爲了到底要騎哪輛車去環島而困惑不已。
「ㄟ?妳上次是騎這輛車嗎?」「喔~不是啊,我有兩輛車。」最近,大家紛紛都發現我換車了!因此這樣的對話層出不窮。之所以會換黑魔王騎乘,是因為我打算騎黑魔王去環島,所以為了和它聯繫感情,已經改騎黑魔王出門練車了。可是,在我心中,還是隱隱有著:「騎黑魔王好嗎?」的問號。

黑魔王(CRX2),是我參加徵文比賽得到的獎品,它是一輛長途旅行車。既然做為長途旅行車,我相信,自然有它設計上適合長途旅行的優勢,比方說它騎起來很穩,加配了後貨架及馬鞍袋,輪胎規格是700C的防刺反光胎,還有較大的舒適型坐墊。
於是,我一直相信,之所以得到這輛車是要鼓勵我去騎單車環島的,而我的單車環台夢,也有一小部分原因是這輛車,加深了我的決心。

白馬王子(M1),是我買的第一輛單車,與它的感情自然很深厚,我曾經騎著它日月潭環湖,去小琉球環島,也去過金門找風獅爺兩次,更曾爬上讓我頭暈的雙連埤……等等。
雖然心中一直隱隱覺得,如果騎黑魔王去環島,白馬王子可能會難過,但是一想起曾經與它共度的歲月,我想白馬王子應該願意把環島的機會讓給黑魔王吧。
當然,有一小部分是因為白馬王子很輕,輪胎細且光滑,有過在雙連埤下山遇到大雨,煞車煞不太住的經驗,我很擔心環島途中如果遇到大雨,輪胎打滑會比較危險,相較之下,黑魔王的防刺反光胎感覺上是比較適合的。

不過,由於蘇花公路那段,我們要搭火車過去,單車要打包,這點就讓與黑魔王不太熟的我有點擔心。
因為,黑魔王車架大、輪胎大,我也從來沒有拆過黑魔王的輪胎,我很怕我會弄不好,又會塞不進攜車袋。加上黑魔王比較重,背或扛車都比較吃力,自然沒有輕巧的白馬王子好操作。
雖然一直想著找時間來試試看黑魔王的拆裝,但是我一想到要拆後輪,頭又痛了。
唉。

這幾天,因為都騎黑魔王練騎,忽然讓我發現舒適化的坐墊,因為比較大反而會磨到我忍痛買下的昂貴車褲,導致磨到有點起毛球了。也因為它與屁股接觸的面積較多,反而覺得屁股的痛點變多了。
而且,我似乎到現在,還在尋找與黑魔王的相處之道,比方騎乘姿勢、坐墊的坐法等等。
雖然它騎來穩定的特性讓我很欣賞,但是心中還是有點忐忑。
加上這幾天,發現它的輪胎規格「700*32C」比較特殊、比一般公路車寬,問過車行多無此種規格的內胎(至今還是沒買到),讓我很擔憂路上遇到問題,車行會找不到適合的輪胎換裝。
且車行老闆也建議我,因為此種輪胎比較特殊,叫我要準備兩條內胎,以備不時之需。

所以,今日想起這種種問題,我又開始考慮改騎白馬王子去了!雖然還是會介意它比較不穩,有時會飄的問題,但是畢竟是跟了自己一年半、比較熟悉的車。

唉~如果我只有一輛車,就別無選擇,不需苦惱了!
但正因為我有兩輛車,還擁有一台得到頭獎、激勵我去環島的長途旅行車,而它也確實有它的優點,讓我一直想要騎它去環島,苦惱也因為多了選擇而產生。

距離出發日期不過短短12天了,我到底該如何抉擇是好呢?(喔喔~我不考慮換車胎換坐墊或換把手或任何改車的方式,因為我不能再花錢了!)


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