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陷入了40家小吃的深淵,每天都與小吃相對,也經歷一些挫折與人情冷暖,當然有時更要賣老臉裝可愛博取老闆歡心!ㄟ,不是啦!是動之以情曉之以義,所以...當我看到昨天夜騎主題是「晴光市場吃小吃」時,猛然想起我的小吃深淵竟然要從白天延續到晚上,心中雖然很想跟大家一起去騎車吃吃喝喝,可是「小吃」讓我頓時提不起勁,感覺好像繼續在工作一樣,哈哈哈哈。
加上我的脖子和肩膀又忽然不能動了!想躺在家裡的念頭更強烈。所以,如果不是晚上七點多,石頭打電話叫我去夜騎,我想我大概會繼續躺在家裡不要動吧,而且我還一邊嚷嚷著:「我下午才吃過富霸王豬腳和魯肉飯、魯油豆腐、魯筍絲,我吃不下啦!(備註:富霸王豬腳的老闆是好人,請大家多多捧場)」。石頭說,「那妳就不要吃,來騎車就好。」「可是這樣我看你們吃,我會很無聊耶~」「不會啦!」......不過一想起,這可能是koko今年最後一次和我們去夜騎了,而且騎車真的很快樂,應該可以讓我暫時忘記「小吃深淵」的痛苦,我就趕忙換上衣服出門去。

這次夜騎的目的地是晴光市場,說實在話,我還真的沒在這裡吃過東西,沒想到還滿熱鬧的。
騎車到了晴光市場,肚子還真的隱隱有點餓了!可是一看到小吃,就讓我想起小吃深淵,忽然又沒胃口了!不過口很渴倒是真的,就先買了一杯冰釀鳳梨汁解渴。(說來很妙,下午我還在採訪一家小吃店時,看到老闆有賣冰釀鳳梨汁,滿腦子都是想喝的念頭,因為大熱天騎著機車在外面跑真的又累又渴,可是我如果說我要買一杯,老闆可能會說不用了,感覺又像我在跟她討東西喝,又很不好意思,只好忍住了,沒想到晚上就讓我看到鳳梨汁,哈哈,這也算是一種心想事成嗎?)

鳳梨汁清涼解渴,一下肚後,肚子餓的感覺又更濃烈了!左顧右盼猶豫許久,我決定找點東西吃,此時眼中立即被大腸飯所吸引,因為我超愛吃大腸的,竟然有大腸飯這種東西,實在太神奇了啦!

可是,又怕自己吃太肥的我,在攤位前猶豫不決,最後老闆娘說我可以少飯,我就點了一份!而且老闆娘還多給我一塊油豆腐,還說是因為我很可愛啦!
姑且不論是不事場面話,我心花怒放開心的很!

騎車果然會讓人忘卻煩惱,雖然隔天還是要繼續跟小吃奮鬥,但這一夜,還是很開心呢!


今天被拒訪了3家,採訪了11家小吃的楊小禎 >____<
(拒訪的小X豬血糕一定會成為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不過,油庫口麵線、龍緣、富霸王豬腳、小巷亭日本料理、華西街生炒花枝、宏麵線、四季豆花、寶島曼波、台灣大車隊都是好人,明天待我來細說甘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