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一個地方,有時候不需要什麼理由。
兩年多前,我,趁著去蘭嶼前和姊姊會合的空檔,一個人開著租來的車上了都蘭山腰,去了一個當時慕名很久的地方──月光小棧。
我還記得那一天,海很藍、天空也很藍,我在小棧的二樓吹了許久的風,坐在榻榻米的地板上,望著太平洋。
小棧裡的電影掛報介紹有一段話我很愛,「我要做一座山,讓你靠,快樂在我懷裡笑,悲傷在我懷裡哭,我要一直一直對你好……」
或許當時的我,一直想要成為某人這樣的依靠,於是感觸特別深。
於是,自此,月光小棧一直留存在我心中。

兩年後,第二次來到月光小棧,同樣是一個海水很藍、天空也很藍的日子。
一樣的電影掛報、一樣的場景,卻有不一樣的心情。

我永遠不可能成為別人的那座山,也不可能擁有那座包容我喜樂悲愁的山。這是我的命運,我雖不願,但接受。

不過,都蘭山對於住在都蘭的那些人們,或許是有著這樣的意義的。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